竞技风暴

中青队经费短缺不谈幸福生活 德方赞助有名无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20 都市快报

  中青队在乌德勒支的生活与幸福沾不上边,小伙子们的脸上也看不到太多笑容。

  因为经费短缺,中青队目前只能在乌德勒支保持一个紧张的训练状态。除此之外,一切都:吃顿正宗的中餐属于妄想,去阿姆斯特丹走走也是呓语。

  缺钱

  西式中餐将就吃

  德国巴特基辛根基地每天还能有四道大菜,但在乌德勒支国青连这个粗糙的口福都无法享受。下榻的米特兰德酒店属于四星级,设施及环境都让代表团赞不绝口。但让中国代表团感到失望的是酒店没有配备专门的中餐,中青队每天都必须吃比较生辣的西餐。

  中国队向组委会提出意见后,酒店表示如果要吃中餐必须得中国代表团请师傅过来。这也难倒了领队冯剑明,因为国青队根本拿不出来专门请中餐师傅的钱。没有办法,球队只好要求酒店方面在午饭上做了些调整,于是包着肉片的面团汤,夹杂着众多蔬菜的米饭新鲜出炉。“还好,队员们都能将就吃下,也总算弥补一下。”冯剑明苦笑道。

  缺钱

  打不起电话发短信

  中国队5月30日便抵达乌德勒支赛区,比国际足联规定的日期提前了两天。连续数天的训练也让队员们感到枯燥乏味,代表团有意让队员们放松一下。第一次来荷兰,队员还都有新鲜劲,便要求去阿姆斯特丹逛逛,这也是组委会提供的特别服务。“组委会同意带领我们免费去阿姆斯特丹各个名胜古迹,但必须得收750欧元的包车费用,这就把我们难倒了,我们实在拿不出钱,只能叫队员在酒店周围散步。”冯剑明表示为了节省开支,原来不随球队入住的主教练克劳琛也不情愿地住进了米特兰德。甚至球队的管理层都没配荷兰的手机卡:“荷兰的手机卡大约20欧元左右,但这点钱我们都很难拿得出;德国的那个电话又是小灵通,在乌德勒支没有信号,所以我们只能用国际漫游收短信。”

  缺钱

  侦察敌情缺经费

  据了解,造成中青队资金不足的原因在于德方的赞助有名无实。由于克劳琛在本届世青赛后基本无缘国奥队主教练,德方决定减少投入。中国足协曾与巴特基辛根签订了200万欧元的合同,而在已经到账的赞助费中,其中绝大部分用在中青队的训练和拉练方面。加上克劳琛等德方教练的工资需要支出,德方的赞助费基本上已经告罄。

  目前提供国青队日常所需大多来自于中国足协,谢亚龙在确定奥运战略后加大了对国青的投入。不过由于本年度预算的问题,国青队目前还得不到太多的资金,这也导致中青队的备战工作不到位,甚至连了解同组对手动态所必须支出的费用都难以支付。而不解决资金问题,中青队的后勤保障将受到严重影响,这势必影响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成绩。

  -原音

  输土耳其可以接受

  据新华社首战劲敌土耳其队,中青队上下心里没底。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克劳琛当众“露怯”:首战输给土耳其队也可接受,只要后两场争取拿6分也可出线。

  对于球队近来的训练情况,克劳琛表示满意:“球队的备战相当充分,不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已经做好准备。”但土耳其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克劳琛毫不掩饰:“我们知道土耳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也是这届世青赛夺冠的热门之一。即使这场比赛不能拿下对手,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克劳琛也不忘找台阶下:“要知道小组赛一共有三场,小组的前三名都会有机会进入十六强,即使第一场比赛输给土耳其队,剩下的两场我们还能争取去拿6分。”同时克劳琛表示,整个教练组对土耳其队研究得非常透彻,曾三次派专人去考察对手,对他们的技术特点有所了解。

  (特约记者周扬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