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赛前封训防土耳其间谍 要进八强除实力还需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00 法制晚报

  世青赛今开幕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0点,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荷兰正式揭幕。科克莱德将成为揭幕仪式的举办地,而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2005荷兰世青赛将正式开始。中央电视台将转播开幕仪式、首场比赛和有中国队参加的所有比赛。

  奇怪的是,揭幕战没有卫冕冠军阿根廷,也没有东道主荷兰,贝宁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多少给人以档次不够的感觉。只是在荷兰时间的当天晚上8点,荷兰与日本的重头戏才将上演。“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荷兰球迷关注比赛。”组委会官员解释说。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在北京时间明晚11点30分在乌德勒支打响,对手是小组种子队土耳其

  法晚播报

  今晚

  21:55 CCTV-5现场直播世青赛开幕式及揭幕战:贝宁队VS澳大利亚队

  明晚

  23:20 CCTV-5现场直播世青赛小组赛:土耳其队VS中国队

  赛前封闭训练防土耳其间谍 闫相闯看完首场小组赛回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荷兰当地时间晚上7点),国青队在比赛地进行了为期一小时的训练,这也是比赛前惟一的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

  球队在今天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演练。先是简单的热身,然后就开始传接球练习。不过,队伍并没有给记者多少采访机会,记者只能在热身的15分钟里进入球场,之后就只能在外围远远地观察。“我们并不是对中国记者保密,主要是大战前不希望让对手土耳其了解我们太多的东西。像明天,我们还会全封闭地进行战术演练。”领队冯剑明说。

  因洗澡时手指夹伤,北京球员闫相闯没有参加大部队的训练。他一身休闲装打扮,在球场上无目的地溜达,教练也对他视而不见。很显然,被列入替补的他已经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据悉,他将在看完首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后返回北京。“队员来这里训练50多天了,非常不容易。所以,让他看场比赛感受一下气氛,这对他多少是个安慰。”一教练这样告诉记者。

  形势分析:中国队出线希望很大

  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里,除了实力强大的土耳其外,另外两个对手乌克兰队和巴拿马队实力一般,中国队非常有希望从这两队身上拿分。所以,中国队在B组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

  由于一共有24个队,而晋级的有16个队,这意味着成绩好的小组第三也将晋级。这无疑增加了中国队进入16强的可能。只要在乌克兰队和巴拿马队身上拿到4分以上,国青出线当在情理之中。

  如果是以小组第二或第三出线的话,国青接下来的对手将空前强大。从分组形势看,德国和巴西都是可能遭遇的对手。进军8强除了需要实力保证之外,运气也是个重要的因素。

  队伍情况\国青肩负08奥运重任

  中国队是在去年的9月拿到亚青赛亚军并获得本次世青赛入场券的。当时的主教练还是殷铁生。此后,德国教练克劳琛走马上任,成为了新的主教练人选。

  由于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中被淘汰,本年度中国男足最重要的比赛就是本次荷兰世青赛。足协对此非常重视,副主席杨一民已经在德国督军,而第一把手谢亚龙也会率领一个小型考察组前往,这也在另一方面显示出足协豪赌国青的程度。毕竟,这支队伍的大部分队员将在一年后升格为国奥队员,肩负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历史任务。

  为了避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没有前往荷兰。不过,在本次世青赛结束之后,他统领这支球队几成定局。

  人员组成:阵容由三方人员构成

  国青队的人员组成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是由三部分合到一块的。它的主力来自殷铁生带领的青年队,而克劳琛此前训练的08之星队有两人入选,周海滨、赵旭日等国脚的加盟更使得球队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目前,主力阵容已经确定。冯潇霆、周海滨、赵旭日和陈涛将成为整个球队的支柱。其中,队长冯潇霆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地位不可撼动,由几名国脚组成的中场被认为是国青最强的部分。相对而言,锋线存在很多变数。曼联球员、现租借给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是名气最响的一位。不过,他一直未能与球队合练,配合上不够默契。而且,在联赛结束到达德国之后,他一直在养伤,只在最后一场热身比赛中出场过20分钟,表现平平。主教练克劳琛一度准备把他排斥出最后的大名单,但在中方教练的坚持下,他最终得以入选。

  对手情况

  土耳其队

  乌德勒支市有大批土耳其侨民,同时会有大批土队球迷从附近城市赶到乌市,这使得乌市会成为土耳其的主场。在U-19欧洲锦标赛之前,甘杜兹曾率队参加土伦杯赛,并与中国队1比1战平,不过那支队伍是以1984年和1985年出生的球员为主组建的,大部分球员比中国队员大一岁。

  乌克兰队

  乌克兰队在时隔一届之后,重新杀回了世青赛24强,当然,这要归功于主教练米海利琴科。米海利琴科是乌克兰足球史上的第四号球星,是前苏联队获得1988年奥运会金牌时的主力球员。今年初卡塔尔八国邀请赛时,米氏也是率领U-21队参赛,并以2比1击败了中国队,但是他们输给了挪威队和韩国队。

  巴拿马队

  巴拿马队连续第二次杀入世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前锋阿吉拉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他差不多包办了该队的全部进球。此前,巴拿马与中国队没有交战记录。

  举办地介绍

  乌德勒支

  乌德勒支市位于荷兰中部,是荷兰第四大城市,城市总人口有26.5万,是荷兰著名的大学城。乌市还是运动名城,全城有337家业余运动俱乐部,57%以上人口业余时间从事运动。

  中国队参加的B组赛事在乌德勒支队主场加吉恩瓦尔德球场进行。这座球场始建于1936年,原来只能容纳1.5万名观众,进入上世纪90年代开始改建,2003年新竣工的球场能容纳2.4万名观众,中国队所有比赛均在加吉恩瓦尔德球场进行。

  此次国际足联将B组四支参赛球队全部安排在乌市米特兰德酒店,它是乌市的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由多幢小楼组合而成,中国与首场对手土耳其分驻在不同的楼上。

  本版撰文/记者 周志刚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