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军团要猛攻中国队左路 阵型由442变化为4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乌德勒支报道 昨天下午6点,也就是中土大战前的48小时,土耳其在FC DE BEILT训练场进行了一次封闭训练,首发11人在训练中基本浮出水面;而在这次训练前一个小时进行的土耳其队内会议上,主教练于斯塔奥梅尔向球队提出了两点要求:全场逼抢和多点进攻。据记者了解,土耳其队很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上由442阵型变化为进攻力很强的433阵型,强攻中国。

  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土耳其的首发11名队员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门将是科林蒂利;四名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3号厄尔根、15号塔赫泰斯拉扬、14号奥扎瓦茨和2号乌卡尔;中场四名球员是左前卫11号阿迪恩、后腰7号伊尔马兹、前腰10号伊南和右前卫塞萨尔·奥兹图尔克;前锋是9号凯利姆和11号阿里·奥兹图尔克。

  土耳其队的后防线绝对具有海拔高度,两名中后卫奥扎瓦茨和塔赫泰斯拉杨身高分别为1.92米和1.88米,两人在中路形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尤其是塔赫泰斯拉杨的速度也非常快,朱挺要想用速度突破塔赫泰斯拉杨绝非易事。另外两名中后卫并非是死站位置,两人的换位比较多。两名边后卫厄尔根和约卡尔均有很强的助攻能力,这将对陈涛和卢琳的防守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在土耳其强大的中场中,10号和6号的站位是一前一后,并非是中国队的双后腰平行站位,这就决定了土耳其战术打法的走向。

  特别要指出的是土耳其的右路,右前卫是效力于勒沃库森的队中头号球星塞萨尔·奥兹图尔克,技术非常全面,堪称是“小巴斯图尔克”,奥兹图尔克向记者透露说他既可以打前腰也可以打右前卫位置,但通过最近的热身赛和训练,主教练想把他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主教练于斯塔奥梅尔的考虑是拉近塞萨尔和20号阿里·奥兹图尔克的距离,两人之间多打出一些配合。这两人同时也是土耳其队中的“双子星座”,阿里虽然效力于国内的吉恩科勒伯里吉,但在国内的名气甚至比塞萨尔还要响,去年的土伦杯上就是阿里攻入中国队一球。按照于斯塔奥梅尔的战术部署,阿里站在另外一名前锋凯利姆的右侧后方,和塞萨尔保持着很近的距离。阿里的作用有点像“影子前锋”,体能非常充沛的阿里活动范围很大,也属于是在卡利姆之后的前场“自由人”,可以说是土耳其队中真正的杀手,一般情况下凯利姆是朝两边拉开吸引对手后防兵力,而阿里则从中路插上施展绝命一击,中国队一定要警惕土耳其队的两名“奥兹图尔克”。

  土耳其队的右路攻击力异常强大,这就给中国队左后卫郑涛和卢琳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卢琳的身材和塞萨尔相仿,在技术上并不吃亏,但卢琳属于攻强守弱的球员;至于郑涛,虽然在一系列热身赛上的表现普遍要强于右后卫谭望嵩,但是国际大赛经验欠缺的郑涛还没有经受过真正的挑战。于斯塔奥梅尔知道中国队的右路是薄弱环节,但是土耳其队的战术重心一直是在右路,因此土耳其队并没有对此进行调整,而是“以我为主”猛攻中国队的左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耳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