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大叫:快点把球开出去--国青后防线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杨一民的灭火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克劳琛和球员之间交流的渠道开始畅通起来。周三上午的战术课,甚至因为一个战术问题的讨论时间被拖长了近一个小时。在不断的提问和讨论当中,克劳琛对于国青首战三条线上的要求开始被明确起来。而一个巧合是,在三条线上克劳琛的很多要求与国青队首任主教练贾秀全不谋而合,这让国青队员们更加感到熟悉和好接受。

  后防线:安全第一

  “土耳其人的前锋很灵,我们防守时一定要安全第一。”这是克劳琛对四名后卫提出的要求。在此前的热身赛里,中青队的几名后卫经常因为过于粘球或是处理球不太果断而出现失误,与美国队的比赛里还因为谭望嵩的一次直接传球失误造成了一个失球。克劳琛为此特意和几名后卫强调,土耳其的前锋在前场逼抢得很紧,如果一旦没有合适的机会出球,一定要毫不犹豫地把球大脚开向前边或者是界外,不要给对手轻易得分的机会。

  克劳琛的这一要求也得到了杨一民的认可,这几天在观看训练期间,杨一民重点就是提醒后卫的出脚速度,一次冯潇霆拿球稍一犹豫,杨一民就在场边大喊:“小冯,这个球快点开出去啊,这样在比赛里很危险啊!”

  除了安全之外,克劳琛特别提醒几名后卫在后场的敏感区域不要轻易犯规。他说:“土耳其队的8号任意球很厉害,不要给他们在敏感区域主罚定位球的机会,一定不要无谓犯规。”在训练里每当中青队的后卫在防守时有一些不合理的动作时,克劳琛都会大喊:“不要犯规。”

  中场线:反抢对手

  土耳其队最让人头痛的就是他们在中场的逼抢,克劳琛为中青队提出的对策就是针锋相对,要在中场以紧逼破对方的紧逼,让对方也无法从容组织进攻。克劳琛要求,一定要对对方的拿球队员形成围堵。而队员们一开始对于如何围堵并不是很清楚,在周三的战术会议上,为了弄清这个问题几名中场球员和教练组的成员纷纷发表意见,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最后还是由克劳琛出马,将每一个队员在对方球员拿球时站位一一摆清楚,队员们这才清楚。而在结束战术课时,几名老国青球员突然说:“这样的要求不和当初贾导(贾秀全)对我们的要求一样吗?这样一来,我们可能更适应了!”

  而在进攻上,考虑到中青队球员的传接球技术比较好,克劳琛要求队员一定要多进行一脚的快速传接,不给土耳其人上来围抢的机会。而一旦发现空当,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大脚转移,利用频繁的转移和传接撕开土耳其人的防线。

  前锋:扯出空当

  中青队的两名首发前锋郜林和朱挺的奔跑能力都比较突出,克劳琛对他们的要求是要利用不断的跑动为中场的队友扯出空当。克劳琛还特别指出在本方得球时,前锋要多向肋部扯动,这样可以直接制造出反击的机会。

  而在防守上,克劳琛给两名前锋的任务是对方的中卫拿球时尽量不要管,而一定要限制两名边后卫向前的助攻,不让对方的边后卫给中场以支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