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想出奇招对磕中场 不排除采用451阵型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别小看老头,打土耳其队他很可能会出一些怪招。”这是一名国青队的主力在到达乌德勒支之后的预测。而昨天克劳琛在与记者谈起首场比赛时果然表示,与土耳其的首场比赛里,他不排除采用451阵型的可能。

  中青队的后防线主力阵容很早就已经确定,山东鲁能队的杨程在到达德国之后就已经被克劳琛确定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后卫线是在德国集训期间最为整齐的,从与德国队的比
赛开始,谭望嵩、冯潇霆、赵铭、郑涛四名球员就已经站稳了主力位置。在近一段时间,赵铭因为肌肉拉伤一直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克劳琛心目中的位置。周三下午,恢复与大部队合练的赵铭就已经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一边,克劳琛也对记者表示赵铭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里出场没有任何问题。

  让克劳琛真正伤脑筋的还是中场的人员配置。土耳其队的中场实力一直是克劳琛所担心的,他一直认为中土之战双方的决战战场就是在中场,谁取得了中场的胜利谁就将在比赛当中占据主动。在与美国队比赛结束之后,克劳琛已经开始对中场进行了手术,崔鹏极有可能取代赵旭日在主力阵容当中的位置。

  这一变化也得到了中方教练组的支持,一名中方教练对记者说:“近段时间赵旭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前两场比赛打得也不是太好。崔鹏与赵旭日相比,防守的面积更大,他在中场的防守上对球队的帮助可能会更大一些。”虽然克劳琛表示让谁在最后出场还没有决定,但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崔鹏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不会有太大的意外。

  真正让克劳琛感到有些难以取舍的还是陈涛的位置,在看完土耳其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后,克劳琛就有了一个想法,想在首场比赛里排出451的阵型。即让蒿俊闵出任右前卫,而让陈涛打影子前锋,这也是去年国青队在亚青赛上最常用的一个阵容。克劳琛认为451阵型可以在中场保持对土耳其队的人员优势,同时陈涛在影子前锋的这个位置上更能发挥水平。

  克劳琛的这种想法在私下里与中方教练有过交流,但是教练组的大部分成员对他的这一想法并不是很赞成。一名中方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老头这两天的确流露出来了这方面的意思,但还没有和大家正式讨论。不过我想临战变阵的难度比较大,因为自从来了德国以后,全队一直在操练442的阵型,在比赛里也一直是这么打的。451的阵型基本没有怎么练过,如果在这个时候突然改变阵型,中国球员不一定接受得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里还是应该稳妥起见。”

  预计首发阵容(442):杨程;谭望嵩、冯潇霆、赵铭、郑涛;陈涛、周海滨、崔鹏、卢琳;郜林、朱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