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香河进行最长一练 国脚今日第二次大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9 体坛周报

  9日,国家队的训练从17点15分开始,一直到将近20点才结束,成了本次集训时间最长的一堂训练课。同时,参加训练的人员也是最整齐的,除了张永海仍然在场边慢跑,其余26名国脚都参加了合练。

  与往常一样,朱广沪主抓防守,李玮峰、季铭义以及徐云龙等三名防守队员因为前段时间没有随国家队正常训练,他们没有马上参加防守组的训练,而是打了大约45分钟的对
抗,拉了一下体能。除三位门将外,谢晖、李金羽等12名以进攻为主的队员分成三队进行半场分队比赛。在分队比赛时,朱广沪带领的防守组进行的训练节奏也接近实战。在罚球区大小的场地上,10名队员分成两队进行传接球演练,为了强调地面配合,球场上用标志杆设置了好几个小门,队员们只要传接球通过小门,就可以得1分。

  接下来的训练,进攻一方仍然打对抗,部分队员进行了组别交换,训练场地也扩大到了半个球场。李玮峰、张耀坤、季铭义组成后卫线,后腰为王新欣和郑斌,他们的对手为郑智、邹捷、张烁、徐云龙和李毅。朱广沪要求进攻一方要多尝试后插上进攻。

  第三部分训练为所有队员的半场对抗,除了杜威和张永海,其余球员都参加了最后20分钟的对抗。朱广沪在一边安置了两个球门,另外一面只有一个球门。他要求防守两个球门的一方要注意整体移动时收缩队形,而对手则要积极利用场地的宽度。训练结束后,李玮峰和孙祥、邹捷还留下来加练了一会儿传中后中路包抄射门。

  第二次大撤退

  记者王军香河报道 一周前,因为中超杯国家队在香河几乎留下一座空营;今天(10日),国家队将再次因为中超杯出现“国脚大撤退”。

  山东鲁能依然是征调大户,北京现代也继续召回2将,两家俱乐部的6位国脚今天都将赶往济南。重庆力帆首轮在主场0比2输给上海申花,俱乐部对于第二回合出线不报希望,于是让李健和魏新留在香河。没想到,李健在9日下午的训练中左肩肩袖损伤,估计最少需要休养一周。而申花将谢晖、杜威和孙祥三位国脚全部召回,希望能够在主场完胜。

  深圳健力宝主教练郭瑞龙考虑到国家队人手比较紧,仅仅要求李玮峰、李毅和陈永强归队。辽宁队首轮被打了一个4比1,因此辽足也决定让肇俊哲、王亮留守香河。上次留守国家队的郑斌此次则返回武汉,希望能给队伍带来好运。

  今天,13名国脚撤离,好在留守的有14位球员。除张永海和李健两个病号外,其他队员都可以参加训练。由于国家队15日将前往长沙备战中哥之战,因此本周末的训练也变得非常重要,周六和周日国家队都安排一天两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