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眼看着亚洲四强提前出线:未曾开始便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日本、伊朗、韩国和沙特队在同一天接二连三地获取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肇俊哲看过电视直播很长时间默不作声。他承认眼看着四支亚洲球队提前一轮携手出线,自己心里充满了羡慕,但在内心深处,却是一次切切实实体味苦涩的过程。

  参加2006年世界杯,曾是肇俊哲一个执着的梦。四年前,在中国队历史性地获得2002年世界杯入场券的那个夜晚,作为落选国家队的失意球员,肇俊哲和女友一起伤心地走在
大连街头。深感失落的他并不对前途灰心,他反复鼓励自己:你还年轻,2006年世界杯才是你真正的舞台。

  2002年,肇俊哲成为米卢在世界杯前征召入队的最后一个队员。出征韩国,他是心情最轻松的一个,“这次我是边缘人物,下一届世界杯就真正是我的舞台。”

  “也许是因为当年立下的那个心愿,失去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机会才会让我更加感到苦涩。”肇俊哲坦陈,对于2006年世界杯,他有一个特殊的情结,“2006年我27岁,正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黄金的年华,是应该到达竞技状态巅峰的时候。记得在我刚刚开始学踢足球的时候,我爸就总跟我念叨,我比一起踢球的孩子年龄要小不少,所以除了努力争取参加2002年世界杯,还要为2006年好好准备,而且应该把参加2006年世界杯当成是最高的奋斗目标。”

  这句话很好地解释了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一脚打中巴西队门柱,大家都说可惜,他却非常看得开的原因:“因为我相信四年之后我在德国会有更好的机会。”

  每一次失败都会改变一批人的命运,有过1999年代表国奥队错失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经历,肇俊哲深知错失良机之后需要付出多么惨重的成长代价。“可惜足球不是一两个人踢的!只有到事后,每一个当事人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错过了这么好的机遇!现在来看,从八强赛各队出线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如果去年11月17日赢得小组出线权,八强赛四个队有两个队直接出线,前景应该是不错的,挺有希望的。”肇俊哲感慨,“可惜你犯了个小错误,错过了一小步,往后就是步步赶不上了……”

  CCTV直播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专题名字叫“我爱世界杯”,看着这几个字,肇俊哲很伤感:“这届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未曾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肇俊哲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