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二期集训来去自由 人来又人往就像逛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3:2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最近一个星期,香河的天气变幻无常,刚才还是艳阳高照,一会儿就电闪雷鸣。与香河天气一样的是,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5号训练场上,每天参加集训的队员也都在变化着,今天不是有人病了缺席训练,明天就是有人受伤在场地边上慢跑,后天就是因为参加中超杯,一万多平方米的绿茵场上只剩下不到十个人在玩一些孩子们经常玩的游戏。

  本周一,香河基地迎来了自5月30日训练以来人丁最为兴旺的一天,除了孙寿博因为被三停、邵佳一回德国办理转会事宜之外,其他26名队员全部到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传说中的“球霸”李玮峰的到来,不仅引起场边记者的一阵骚动,而且场上训练的一些年轻队员也时不时转过头来看着大头,好在大头是见过世面的老国脚,心不惊面不慌地照常训练,只是话语与往常相比少了不少,严肃一直挂在脸上。

  主教练朱广沪没有因为弟子们刚刚参加完中超杯而减少运动量,一些国脚甚至认为,朱广沪还有故意增加训练量的“嫌疑”,训练结束之后,几乎所有队员都弯下腰,水也不喝汗也顾不上擦。

  周二上午上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再一次离开了香河基地,原因是他要到亚足联去汇报中国队训练经验,上一次徐弢去参加了会议,不过亚足联认为不是国家队主教练,而拒绝了徐弢的介绍。另外正好赶上日本队和朝鲜队在泰国进行一场八强赛,为了备战东亚四强赛,他特意观看了两个对手比赛情况,回来之后,朱广沪告诉记者,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后者,而且收获最大的也是后者。

  如果说周一的训练场大家议论的焦点是“球霸”李玮峰,那么周三场上的焦点人物应该是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李帅。作为一名新人,场上队员都把目光投向了这位前国青队门将,场外的摄影记者也把“短枪长炮”地准了他,只听得快门咔嚓咔嚓直响。据悉,本来国家队一名教练推荐的是北京的杨智,而沈祥福却向朱广沪推荐了来自青岛队的昔日弟子李帅。刚刚入选国家队,就没有什么陌生,这是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印象。

  令大家惊奇的时,不到两天的时间,主教练朱广沪就神奇地降落到香河基地,训练照常进行,而且还是两办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训练中途发生了一些小小意外,李健手部受伤已经无法回俱乐部参加中超杯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了,杜威也因为伤病提前走出了场地。

  今天,香河基地又要恢复前几天不到10个人训练的场面,大部分队员都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中超杯。几名没有任务的队员也想到北京去逛逛,张耀坤、季铭义等几名队员还与记者相约,去北京买点东西,他们还打听记者是否住在北京,如果北京有地方住,中午的时候到记者的住处休息一会儿,等凉快的时候,再回香河,不过他们必须在训练之前赶回去。按照计划,所有参加中超杯的队员将在下周一回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