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后朱家军重组 朱广沪:国家队需要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3:20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面对中国体育界轰轰烈烈的“08”工程,中国足球也毫不例外地将工作全部围绕2008年奥运会来做。记者从中国足协国管部获悉,世青赛之后,目前的国家队保证进行调整。

  年初的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精神开始制订大国家队的计划,主要是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主。目前这支参加世青赛的队伍无疑就成为3年后征战北京奥运
会的主力军。在未来三年里,中国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有: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2005年的亚运会预选赛、2006年亚运会决赛、2006年亚洲杯预赛、2007年亚洲杯决赛、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在上述几项比赛中,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已经确定,将由目前的朱二期为主要班底参加,因为时间剩下不多了,这项比赛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比赛。今年除了东亚四强赛之外就是亚运会预选赛,按照足协的意见,亚运会预选赛将以参加本届世青赛为班底组队参加,如果顺利进入明年的决赛,那么保证将以青年队的名义参加比赛。亚洲杯的比赛因为考虑到与欧洲杯发生冲突,亚足联已经将此项比赛提前到2007年进行。如果亚洲杯的成绩可以,那么无论是预选赛还是决赛圈的比赛,青年军再加几名非青年队队员参加本项比赛,将是大势所趋,而且在亚洲杯的基础上,国奥队将正式成立。2008年是考察足协系统工程完成结果的一年。国奥队将担负起冲击八强的目标,当然了主教练还将选拔三名超龄球员,这三名超龄球员当然来自朱广沪任主教练的国家队中。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广沪将开始从国奥队中选拔一些优秀球员,因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开始了。

  记者从足协获悉,上述比赛其实足协早已经做好了计划。世青赛之后,克劳琛保证要离开国青队,至少不不应该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取而代之的将是朱广沪,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另外一点就是关于队伍的组成,按照08工程的计划,大国家队主教练就应该开始着眼于3年后的事情。这时朱广沪将会从国青队中选拔一些优秀队员进入国家队。国家队一名教练说,这些年轻队员到国家队可能打不上比赛,不过这对于他们打奥运会有很大好处。

  记者在采访主教练朱广沪时他说:“因为中国国内的特殊环境,使得我们备战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只能服从总局的决定。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也是有好处,因为毕竟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只有亚洲杯和亚运会算是正式的国际比赛。我们可以从现在准备,世青赛之后,我们再组建国家队时,保证会从国青队吸收一些新鲜血液,他们中的一些队员已经够进入国家队的资格。”据悉,朱广沪在去德国考察期间,就已经对三四名队员表示过兴趣,不过朱广沪并没有具体透露,一位教练透露,这些队员大多数来自国青队的中前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