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荷兰召开新闻通气会 主帅克劳琛单挑70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1:13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乌得勒之报道 昨天上午11点,国青队在Mit-land酒店的会议中心召开了抵达荷兰之后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会上,众多记者纷纷把问题抛向了主教练克劳琛。

  关于与媒体之间的关系

  昨天,大批国内记者开始抵达乌得勒之。70多个记者将本就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堂堂,而有些人不得不坐在了地上。为此,克劳琛首先表示了对中国媒体的感谢。他表示,非常荣幸地看到这么多中国记者关注这项赛事,关注中国青年队,关注中国足球。“我知道大家对这支队伍的期望值很高,我非常希望能够满足大家的愿望。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无论是体能、技战术,还是心态都是如此。”

  随后,克劳琛话锋一转,表示,希望媒体能给球队留出必要的空间,“媒体和球队需要相互尊重。有很多中国记者跟我相处已久,无论在巴特基辛根,还是在这里,我们大家都相处得不错。现在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三天的时间了,球队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克劳琛说:“对于外籍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人们的思维方式。经过了执教08之星队的那段经历,我已经基本了解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已经学会去适应了。我已经比以前多了一些智慧,在看到形形色色的报道后只是一笑而过,并不会在意。我以前也给报纸写过评论文章,知道按照国际惯例,大家都喜欢看批评型的文章,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报道一下我所具有的特点。谢谢。”

  关于本届世青赛

  对于部分媒体对克劳琛是否了解小组对手的质疑,他说:“我觉得非常可笑。我去看过三场土耳其队的比赛,也看过乌克兰的比赛,而巴拿马队的比赛录象我也看过。我对对手有着充分的了解。”

  谈到首场比赛,克劳琛表示,中国队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土耳其比中国队强大,是本次世青赛的夺冠热门。我们尊重他们,但我们不惧怕他们,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这场比赛。”他表示:“不过,即使这场比赛无法取胜,我们后面还有机会去争取6分。虽然第一场比赛的失利对于球队的士气是个打击,但小组赛不是淘汰赛,后面还有机会。”

  关于国青队

  “我们一直在进步。”克劳琛说。

  他表示:“我对球队前进的轨迹感到满意,这一点得益于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还有我们的队医,我要感谢我的搭档们。”

  接着,克劳琛提到,目前存在于球队中的最大问题是几名后到球员与全队的磨合。“对我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不他们几个后来的人融入到球队中去,让他们在身体,和技战术都融入进球队非常困难。世青赛的比赛节奏比中超联赛要更快,新到的球员必须要适应这一节奏。”

  “我最遗憾的是两名因伤离开的球员。”克劳琛说,“特别是王永珀,他在锋线上很有威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