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力挺克劳琛:球队的业务核心 拥有绝对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36 体育周报

  大赛当前,中国队代表团团长杨一民6月6日抵达乌德勒支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树立主教练克劳琛的绝对权威。在6日晚上的全队会议以及教练组会议上,杨一民宣布:“克劳琛是球队的业务核心,拥有绝对的权威,在产生分歧和发生碰撞的时候,他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6日晚上的会议气氛凝重而又严肃,尽管克劳琛在中方极力反对下依然返回德国参加大牌教练员会议,但是杨一民还是给足了克劳琛面子,要求平息所有大大小小的矛盾,让其
放开手脚指挥世青赛,当时的情况完全像2001年阎世铎在昆明强树米卢的绝对业务权威一样。杨一民说:“克劳琛作为德国教练在文化背景和足球理念上和我们有很大的差别,这种差别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现在重要的是以克劳琛为核心,求同存异,首先打好和土耳其队的决战。大家要清楚现在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能再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世青赛期间大家就是一个整体。”

  针对外界的种种传说和各种繁杂的炒作,杨一民在球员和教练员内部进行了调查,并单独找球员和教练谈话,了解到中青队内部所谓的矛盾实际上就像领队冯剑明说的那样,是因为文化背景不同而导致的业务分歧。为了让克劳琛在世青赛期间能够拥有主教练的权威,杨一民还在教练组会议上专门对中方教练组提出了批评,认为克劳琛作为德国教练不会对很多细节讲得那么清楚,这时中方教练应该充分发挥作用,让球员了解克劳琛的真实意图。杨一民说:“让中方教练辅佐克劳琛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把主教练的真实意图传递给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加以贯彻。”杨一民还特意向全队和中方教练组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认为细节是决定足球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

  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杨一民在全队和教练组会议上还特意从国内带来了一本书《细节决定一切》,属于“成功与失败”系列丛书,里面列举了各个领域的诸多案例,都是细节最终决定了结果。杨一民说:“足球比赛和其他领域一样,它是通过90分钟里的细节完成比赛的,谁把细节做得更好,谁的失误就少,谁就能笑到最后。反之,如果没有做好的细节比较多,就容易让对手抓住错误,在瞬间输掉比赛。足球比赛往往在十分之一秒内就可能决定了胜负的结果,不重视细节就等于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

  杨一民强调,他也注意到了此前的一些报道,但经过了解后感觉中方教练没有大胆发挥自己的作用,没有真正扮演好克劳琛助手的角色,今后要大胆向球员讲解主教练的战术要求,特别是在细节方面。杨一民说:“比如克劳琛要求全场紧逼的问题,他总结出了7条,这在国内还没有任何教练总结过,但是我们的球员不知道何时紧逼,这样一来,中方教练就要起到桥梁作用。外籍教练就是这样,包括力量、理解能力都是球员自己的事情,和我们的习惯不同,中方教练就要做好沟通。”他重点讲了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哈恩四任外籍教练的例子,详细介绍了当时主教练和中方教练的角色与地位,以及中方教练在有分歧和有碰撞的时候,如何维护主教练的权威。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方教练也要善于解决和外籍教练的碰撞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球员服从主教练的权威。”

  在离比赛只有4天的时候,树立克劳琛的绝对权威,虽然不能完全解决中青队的问题,但至少暂时灭掉了队中弥漫的“火气”。“现在就是要一致对外首先打好12日和土耳其队的比赛,其他的问题必须放在一边。”杨一民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