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当前克劳琛也变了 老头鼓励为主营造自信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32 体育周报

  和杨一民一样,主教练克劳琛也有意鼓励每个球员都要放松心态,充满自信,因为大家都是最棒的,他说:“过去的不要多想,放下包袱打好现在的比赛。”

  6月5日和美国队的比赛时,中青队在上半场20多分钟的时间里就丢掉两球,而且由于长时间坐大巴的缘故,多数球员打得都很慢,状态和心态不是很好。赛后,很多球员都对0比2的结果耿耿于怀,因为大家都觉得输得有点莫名其妙。8日上午,克劳琛在全队会议也讲
到了和美国队比赛时的问题,他认为那场比赛的失利有很多因素,主要是调整的问题,希望球员不要背上包袱。

  中国队在和美国队比赛中所丢的第一个球在上半场10多分钟,当时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在传球时,因为疲劳的原因没有像以往那样传出足够的力量,结果球传出之后,他就知道坏了,果然被美国队断掉并导致丢球。对此,谭望嵩感到很是沮丧,并在随后的比赛中非常努力,希望能弥补自己的过失。事实上,谭望嵩在后来的比赛中的确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但由于体能问题,即使在卡住对方位置的情况下也无法摆脱形成好的射门机会。他一度想让克劳琛把自己换下,但最后还是打满了90分钟。中场休息时,谭望嵩向克劳琛提到了那个问题,克劳琛对他说:“我已经忘记了对手的那个进球,你表现不错,不要多想。”这种鼓励正是中国球员需要的,谭望嵩在此后的比赛中没有受到那个失误的影响。

  不少球员告诉记者,克劳琛作为德国人虽然有些不苟言笑,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他给球员的鼓励明显增多,很少当众或者直接批评球员,目的就是让大家感觉到一种自信,这一点和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观。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