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352阵型浮出水面 朱广沪阵型烟幕弹消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22 体育周报

  随着国家队大队人马在6月6日回归,国家队终于能够组织起正常的训练,“朱二期”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也逐渐浮出水面。在近两日的分组对抗中,朱广沪一直坚持让球队使用352阵型,这也使得朱广沪此前“要将阵型调整为442”的说法看上去更像是烟雾弹。

  6月7日上午,在朱广沪亲自指挥的训练课上,他指挥球员们进行了本期集训开始后的首次11对11分组对抗。双方在比赛中均采用352阵型,其中主力一方人员为:门将李蕾蕾;三名
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季铭义、李玮峰、张耀坤;五名中场队员从左到右是郑斌、杜威、徐云龙、魏新、矫哲;两名前锋由郑智和李金羽担当。尽管来自山东鲁能的郑智等人没有参加“朱一期”的集训,但他们显得对朱广沪的战术相当适应。因此,朱广沪在训练中很少像以往那样频频喊停。最终,主力一方以3比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同“朱一期”在欧洲拉练时相比,国家队目前采用的352阵型变化并不大,只是让两名边路球员的站位更加靠前,同时前场增加了一名前锋。一名助理教练解释说:“这次我们的目标是赢得胜利,自然要考虑增加进攻力量。相比之下,如果将阵型调整为442,球队需要做的调整相当大,而像现在这样采用352的话,只需要在局部位置上进行一些调整就可以达到要求。”

  在朱广沪设计的352阵型中,进攻球员的比例较以往有了很大增加。前场除了两名前锋之外,郑智极有可能担任前腰的角色,他将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此外,朱广沪还在边路尝试增加进攻的火力。在右路缺乏得力人手的情况下,朱广沪将目光投向了左路,对郑斌、孙祥等具有较强进攻能力的队员颇为关照。在8日上午的训练中,代替朱广沪指挥训练的李树斌排出了一个更富进攻性的阵容,他将王新欣、邹捷、李毅三名前锋安排在谢晖和李金羽身后,使得进攻型球员达到了创纪录的5人。

  “不管用什么样的阵型,我们的目标是赢球,这一点不会改变。”一名助理教练表示,“现在,352的阵型基本可以确定,但具体人选还要看后面的训练才能确定,每一名球员都还需要好好表现才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赵海 发自香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