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侦察朝日之战朱广沪谈兵:和日本比我们也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0 体育周报

  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昨日前往曼谷,观看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朝鲜同日本的比赛。东亚四强赛将于7月底在韩国开打,朱广沪十分重视朝、日这两个对手。看了昨晚的比赛(日本2比0胜)后,朱广沪对日本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声称提前做到了心中有数。

  国家队今年没有太多正式比赛,东亚四强赛成了足协检验朱广沪执教能力的重要参考。因此,虽然国家队目前正在备战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热身赛,仍有中超杯任务在身的国脚
们也好不容易聚集到一起,但经过反复考虑后,朱广沪还是临时决定请假一天,去侦察日本和朝鲜两大劲敌的比赛。“亚足联把朝鲜队的主场改到了泰国,我过去的手续比较方便,路程也不算太远。”朱广沪表示,吸取他上周离开国家队后给训练造成影响的教训,去泰国前,他制订了一份完备的训练计划,让助理教练李树斌在8日上午带领国脚们猛练定位球战术。

  亚足联规定,朝鲜队同日本队的比赛禁止观众入场,可朱广沪在熟人的帮助下没费周折就进入了球场。对朝、日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朱广沪表示自己印象深刻。谈到朝鲜队在落后局面下的拼劲,朱广沪十分欣赏,他表示:“抛开技战术不谈,朝鲜队的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对于朝鲜队的核心球员韩成哲和金映水,朱广沪也表示在同朝鲜队交手时要重点防范,他说:“14号(韩成哲)在右路的突破很有特点,9号(金映水)的速度很快,也有一定冲击力。”

  至于日本队,朱广沪认为,他们比去年亚洲杯时又有进步:“日本队的前场阵容很不整齐,但还是打进了两球,这说明他们在亚洲确实有一定优势。”不过,让朱广沪最感兴趣的还是日本队在任意球战术上的设计。“应该说,日本球员的身高优势不明显,但他们几乎每次任意球都能给对手形成威胁,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研究。”朱广沪表示,日本队的这种战术与自己也有不谋而合之处,“我最近最想强调的就是对定位球的运用。和日本队相比,我们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身高更加突出,只要我们下功夫,一定能取得突破。”

  听说有日本球迷专门预订了球场附近的酒店,在房间内偷窥比赛,朱广沪感叹道:“哪里都有热心的球迷,所以我一再向队员强调,比赛中一定要全力以赴,否则对不起那么多关心我们的球迷。”谈到日本队2比0轻松取胜,并成为首支成功进军德国的球队,朱广沪面露羡慕的表情:“能参加世界杯是每个球员和教练的梦想,可惜我们只能等到2010年才有这样的机会。”

  看完朝日之战后,朱广沪将于今日凌晨启程回国,他表示:“我争取在国家队开始训练前赶到香河基地。这次来泰国很值得,东亚四强赛上的三个对手一下子就考察了两个,累一点也划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田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