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人民批球霸 表扬李霄鹏--谢亚龙讲话把国脚听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超发自香河)“我首先提三个问题,你们知道组建国家队的意义是什么?国家队是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代表国家、代表人民出去比赛,要打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成绩。” “第二个你们知道什么是人民吗?你的爸爸妈妈,你的兄弟姐妹,你的亲朋好友都是人民。” “第三个是你们知道国家队的内涵是什么?国家队就是代表国家的荣誉。”

  昨天16时30分,当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把球员们集中到二楼小电影厅里的时候,事先已经得到通知的国脚都知道是谢亚龙来了。他只有20分钟的讲话却让人想起曾经创造了人民足球一词的他的前任——阎世铎。

  如果说前面的话还是领导的报告——老生常谈的话,谢亚龙突然冒出的对球霸的批判却使在场的人大感意外,他说:“现在中国足球出现了男女球霸,中国足球目前大环境不好,球霸是一种不好的现象。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这些球员在做人方面出了偏差,出了问题。无论是球星还是球员,都要首先学会做人,不能踢完球就完了,还要多学习,打好基础,这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情。”对于足协主席的这番讲话,显然在场的球员和教练都毫无准备,当时房间里的空气就凝固了,见大家面无表情,谢亚龙急忙拿出了不知道从谁那里听来的理论说:“我看球的时候就喜欢李霄鹏,他踢球理智而且技术全面。但有人却跟我说,中国球员要都是李霄鹏,那中国足球就完了!因为他的速度太慢了,中国足球必须把技术和速度结合起来才有出路。”

  晚上记者电话询问一名球员谢亚龙还说了什么,那名球员说:“别问我了,前面还知道是讲了为祖国踢球,到后面我都听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