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付土耳其有“绝招” 克劳琛:逼对手发疯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6 新闻午报

  本报讯目前,中青队教练组已经制订了对土作战策略,克劳琛对此要求是“要比土耳其更具有侵略性,要在中场更快、更多、更凶地传球和抢球,遏制住他们的特点”,而冯剑明则概括为“要让对手感到恐惧”。克劳琛阐释让“对手感到恐惧”的意思是指:“助攻球员要让对手感受到你的气势,进攻球员在禁区内要让对方守门员和防守队员感到害怕。谁更具侵略性,谁就获得更多的机会。”

  中国国足前任主帅哈恩曾提醒克劳琛,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很难反败为胜,对此克劳琛也有深刻认识,他认为中国球员缺少必胜的信念。克劳琛说:“土耳其队的确逼抢凶猛,而且他们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能够破门。因此,我们从一开始就必须集中精力,不给对方机会。”为此,球队内部制定的战术是:前30分钟绝对不能给土耳其机会,我们自己争取获得先进球的机会。

  克劳琛曾赴荷兰刺探土耳其队与荷兰队的热身比赛军情,他对土队特点印象深刻,该队逼抢凶狠、气势凶猛、脚下移动很快。据助理教练张海涛介绍,土耳其队中大约有5名左右的球员脚下技术不错,他说:“土耳其队员速度很快,身体强壮,我们在比赛中不能只跟他们拼技术和力量,还要拼意志和品质,谁更顽强,谁就更有机会笑到最后。”

  冯剑明也强调了拼抢和气势的重要性,他说:“对付土耳其这样拼抢凶狠的球队,我们必须比他们更狠,绝对不能让他们从气势上压倒我们。我不谈什么侵略性,但磅礴的气势也是战斗力。”

  冯剑明表示,不会打逆风球是中国球员的通病,这需要我们在和土耳其比赛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工作,他说:“足球比赛里,开始后30分钟和结束前15分钟是最容易丢球的时间段,只要我们顶住了,然后在其他时间里和对手拼命周旋,我们就有机会获得最好的结果。”中青队的策略是逼着土耳其队着急,“他们是种子队,肯定更想赢,对方越是着急,就越容易犯错误,我们越要沉着,不能急着吃掉对手,而是逼对手发疯着急,然后伺机下手。”冯剑明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见习记者曲非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