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动员妙语连珠 普通话英文广告词谚语一齐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普通话英文一起来,广告词谚语一齐上

  本报讯 风尘仆仆地赶到乌德勒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中国青年男足作战前动员。在讲话中,杨一民中文、英文一起上,广告词、谚语一起来,千言万语浓缩成两个词———“团结、拼搏”。

  一切皆有可能

  “NOTHING IS IMPOSSIBLE”这句广告词是在雅典奥运会期间风靡全球的。当时,在奥运主会场附近一幢广播大厦的外墙上,这句用霓虹灯拼就的超大型广告语非常醒目。杨一民在昨天的动员会上开口便是这句英文。如果直译的话,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他说:“只要大家努力,那么我们可以在本届大赛上走得更远。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包袱,全神贯注于比赛本身。这样就一切皆有可能。”

  马蹄铁毁灭国家

  这是一句欧洲谚语。大意是:战马的马蹄铁坏了,战马就跑不动了;战马跑不动了,战士就完了;战士完了,整支军队就垮了;军队垮了,国家就要灭亡。这是杨一民在读《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时记住的一句话。如今,他将这句谚语讲给队员听。“这说明我们不应该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杨一民说。

  学会随机应变

  近日,有关中青队内中方教练与队员不满主帅克劳琛的报道充斥媒体。对此,杨一民认为,要积极对待,决不能发展成双方对抗。杨一民说:“业务上有分歧是难免的,但应该只限于业务范畴的讨论。特别是由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双方在看待同一件事时的观点不同是很正常的。这就像是下象棋。在有些人看来先走炮然后再跳马是一个常规的套路,可高手们却能够随机应变。足球也一样,同样没有固定的模式。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

  本报记者 徐扬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