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第一帮之初来者:王新欣自称还只是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与朱一期相比,健力宝队的王新欣与鲁能队的矫哲都是名副其实的新人。有意思的是,这两个人被分到了一个房间。虽然都是初来乍到,但是从晚饭后的行动可以看出两位新人的不同来:矫哲老老实实地呆在房间里,而王新欣则不知道串到哪个房间去了。在香河,王新欣一点也没有陌生感。

  在这期的国家队集训人员中,王新欣的年龄几乎是最小的;在朱家军中,他的资历
也是最浅的,在武汉打完"体院杯"及在营口打完中超杯之后,王新欣6日才到了国家队报到,实际上,他成为朱家军一员才仅仅两天。虽然没有像杜威、孙祥这些前国奥队友经常入选国足的经历,但王新欣入选沈祥福那支国奥队后便没有少来过香河,对这里已经熟得不能再熟。

  在现在这支国家队里,王新欣的好朋友相当多,深圳队的五名队友,辽宁队的肇俊哲、王亮,山东队的李金羽、郑智,上海队的杜威、孙祥,这些人都与王新欣在一个球队厮混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更为关键的是,早年便有"电脑高手"之称的王新欣无论在哪个队,都是最受队友欢迎的对象,因此每天晚饭之后,电话打到王新欣房间几乎很难找到人,因为他已经被别人拉到自己的房间,或解答电脑疑难问题,或进行游戏对抗去了。

  正因为与这些天南地北的队友早就是老相识,因此王新欣在训练中也很轻易地便度过了几乎所有新人都要面临的"紧张期"。6日的训练是王新欣在国家队的处女作,但是无论与孙祥在左边路的配合,还是与李金羽、郑智在前场的传接,都看不出王新欣有任何生疏感,对于这一点,当年在辽宁队执教过的教练李树斌也直言不讳:王新欣和国家队里面很多队员当年都在一起踢了好长时间的球,所以他们在一起配合起来很容易就能找到默契感。

  7日上午的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亲自训练中后场球员,而助理教练李树斌则带领几名前锋进行射门训练。在总共6组的射门中,李树斌认为,在门前一脚的力量、速度上面,李金羽、谢晖无疑是比较突出的,但是在一拨一射的连贯动作中,王新欣则是做得最好的。"王新欣最大的特点就是球感非常好,尤其是在禁区内一对一的防守中,他的过人动作非常灵巧与隐蔽,是一个非常好的控球前锋,既能够自己把握机会,也能够给队友创造机会。"相比于别的前锋,王新欣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能打左前卫。

  虽然在国家队里面没有什么陌生感,但性格颇为内向的王新欣在谈起自己首次在国家队训练的感受时则很是低调:我只是个新人,在网络叫菜鸟,我现在更多的还是学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王新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