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后防大变身 李玮峰新搭档是“局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虽然目前队中有杜威、季铭义、李伟锋、张耀坤四个中卫人选,但能确定位置的只有李伟锋一人,谁来与大头搭档,成了老朱面前的头号问题。发挥不稳定的杜威已经被顶到后腰位置上,而位置感有所欠缺的张耀坤及季铭义又不能让人放心,教练组们把眼光对准了张永海。

  恢复还要三四天

  张永海是最早抵达香河基地的一批国脚,但是直到李伟锋、王亮这些比他晚到一周的队友都出现在香河基地的训练场上时,他仍然只能充当“局外人”。从上周一开始,张永海已经整整在训练场边跑了9天的圈。

  张永海是在5月25日健力宝对阵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中扭伤右脚的,在比赛的下半时,实在支持不下去的张永海被主教练郭瑞龙换下了场。在那场比赛之后,张永海便一直没有动过球。在来到香河之后,国家队的几名队医对他的伤势进行了会诊,得出了一致意见:只能慢慢恢复。为了保险起见,张永海还专程去了北医三院拍了片子,幸运的是检查结果表明骨头没有事。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张永海便和另一名伤号季铭义一起围着香河基地的5号场跑了起来。季铭义是拉伤,张永海本以为自己怎么也能比大季早投入训练,没想到两个人在并肩跑了一个星期之后,季铭义生龙活虎地开始训练了,而他仍然只能围着场地慢跑。对于自己的脚伤如此难以恢复,张永海显然也没有料到。“我真的没想到竟然一个星期过去了还在跑圈,我原来以为这周肯定可以动球了,但现在右脚还是不敢发力。”队医在检查之后,认为张永海的伤处还需要三四天恢复。

  “张永海应该是主力”

  对于张永海的伤势,国家队教练组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主教练朱广沪的眼中,张永海是与李伟锋搭档的最佳人选。“张永海的个人防守能力非常强,尤其是转身速度非常快、头球也不错,更主要的是无论过去在辽宁队还是现在的深圳队,张永海都打过盯人中卫,对这个位置很熟悉。”曾经在辽足时带过张永海的李树斌也表示:“在防守对方速度比较快的前锋时,张永海的作用更加明显。尤其是对方打身后球,张永海的启动回追速度要比季铭义、张耀坤快。”在国足教练组的心目中,张永海是中哥两战甚至东亚四强赛的中后卫的首选。在朱一期集训中,张永海便多次被安排在盯人中卫的位置上,当时其表现也让朱广沪相当放心。

  另外,张永海还有一个优势是,他与李伟锋在深足是老搭档,默契与配合上不存在问题。李伟锋也表示:“如果张永海没有伤的话,他绝对应该出现主力位置上。现在就盼着他早点恢复了。”

  相比于教练与队友们的急迫心情,张永海更是恨不得立刻就出现在训练场上。本周日的中超杯第二回合张永海将不会返回深圳:“要抓紧这段时间把脚伤恢复好。”

  至于352阵型中,剩下的一个盯人中卫位置由谁出任?教练组仍然没有决定,身体更壮、回追速度较快的张耀坤更有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李玮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