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F组:王中王争五夺冠 韩要压日做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青年级别的比赛不太受人关注,但本届世青赛还是有两大看点,第一:东亚四强能否改写自己在世青赛上的最佳名次;第二,巴西和阿根廷是仅有的两次四次夺冠的队伍,能否有一支会争夺五冠。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情况已经很清楚,以下对F组做一下简单介绍。

  F组:巴西、韩国、瑞士、尼日利亚

  巴西是足球王国,青年级别的比赛也是世界第一,此前13次参加世青赛,8次进入半决赛,4次获得冠军,2次获得亚军,另外两次也是获得季军。此前仅在1985年由于世青赛在前苏联举行,许多国家队抵制而错过。队中虽然只有后卫菲利浦在阿贾克斯效力,并无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但很多在国内效力的球员也都非常有潜质,如桑托斯的莱昂纳多、克鲁塞罗的格拉德斯通以及桑保罗的桑托斯、布拉诺等,在本次世青赛过后,将有一大批巴西青年登陆欧洲。

  这一小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队伍当然是韩国。在去年亚青赛上,正是韩国青年队的优秀发挥,使得中国队痛失亚青赛冠军。在亚洲队伍中,韩国参加世青赛的次数最多,此次已经是第九次,但在成绩方面却不如日本,仅仅在1983年墨西哥世青赛上打进过四强,但最终获得第四名。目前队中阵容齐整,就是想突破历史最好成绩,逼平日本以前曾经创下的打进过决赛的纪录。目前队中最负盛名的球星是朴周永,他也是目前韩国国家队中的球员,正在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并且在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一役中打进扳平一球。目前效力于汉城FC,在国青队中身披10号球衣,在去年亚青赛上,曾经打进6球,从而成为金靴和最有价值球员,也是韩国国青队亚青赛夺冠的最大功臣。韩国青年队中还有一位曾经在去年亚洲杯赛上进入过国家队的球员,那就是目前效力于全南龙队的车基石,尽管在国家队中是替补,但在国青队中却是1号主力门将,能够入选国家队也证明了他的实力。另外一名焦点球员是目前效力于日本磐田喜悦队的金珍圭,在亚冠赛上曾经同深圳健力宝交过手,也在去年亚洲杯时入选过国家队,这几名球员也是韩国的明日之星。

  其它两支队伍中,瑞士此前还没有过征战世青赛的纪录,但此番队中涌过几名天才球员,助球队杀进世青赛。其中有布雷西亚效力的前锋冯兰唐、在阿森纳曾经对坎贝尔主力位置造成重大威胁的小将森德罗斯以及汉诺威效力的巴纳塔等,这几名天才球员都令一些欧洲顶级俱乐部相当感兴趣。另一支队伍尼日利亚此前虽然仅参加过5次世青赛,但成绩相当不错,1989年世青赛获得亚军,而1985年获得季军,但近些来成绩不佳,在这一小组想要出线也是难上加难。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