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大合练强化“15秒必杀技” 老朱三组数据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7日,国家队进行了本次集训以来人员最整齐的一次技战术训练。“训练节奏很快,更加接近实战。”这是李彦的感受。朱广沪也非常重视这堂难得的训练课,为了让队员们更加快捷地理解战术思想,他给球员们列出了三组关于进球的数据,并做了形象的解释。

  与前几天不同,朱广沪第一次将防守和进攻分为两组。对抗时,也不再强调输赢,
而是要求队员提高进攻效率。朱广沪给队员们介绍了三组数据。“现在比赛有1/3的进球是定位球打进的;1/3的进球是通过运动战;运动战中,有85%的进球是在四脚传球之内完成射门。”

  随后,朱广沪把这些枯燥的数据用更具体的要求表达了出来:足球比赛一大半进球是在四脚传球内完成的,也就是说从开始进攻到进球尽可能地在15秒内完成,否则成功的可能就很小。

  这三组数据贯穿了7日上午国家队的技战术训练。朱广沪重点演练了由攻转守时球员的移动和位置。13名防守队员在半场进行了5对8的攻防演练,由朱广沪亲自指导。另外6名进攻队员则由李树斌带领,进行各种形式的射门训练。防守训练分为上下两节,有5名队员的位置进行了互换,但三名中后卫季铭义、李玮峰和张耀坤的位置却很固定。在随后的11对11的全场对抗中,这三名中后卫的搭配仍旧没有改变。两部分的训练,朱广沪不断提醒队员防守时要快速找到位置,进行逼抢,进攻时则要求队员们快速通过中场。

  对抗中一共打进了5个球,而且都是在4脚传递内完成的。其中最为典型的是王亮助攻谢晖的那个进球:黄队防守时在左路得球后马上转移到右路,右后卫王亮没有盘带,直接将球传到禁区空当,谢晖在对方防线还没有站稳位置时,轻松得分。整个进攻过程不到10秒。好几位队员认为,有了“15秒”这个概念,“我们能够在训练中越来越体现出教练的想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