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哲来魏新被挤跑了:夹击下距离右边卫越来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袁野香河报道 矫哲来了,最郁闷的就要数魏新了。在王亮和矫哲的双重夹击下,魏新距离右边卫的位置越来越远,在7日上午的分队对抗中,魏新只能打起了后腰。

  “国家队的阵型不是一成不变的,除了后卫,其他的人员配置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变化。”朱广沪这样表示。不过目前来看,朱广沪确定352作为国家队的基本阵型,这一阵型中,至关重要的两个位置就是左右边前卫了。这两个边卫既要在进攻时上得去,也要能及
时回撤帮助中卫防守边路。以昨天的训练为例,出任红队右边前卫的矫哲在进攻中要深入到边路腹地传中,或者穿插到中路,而在防守中,右中卫和后腰要负责给矫哲补充位置,这个时候,矫哲要立刻给他们补位,这是一个相对清晰的战术要求。

  这样的战术要求对于魏新来讲确实难以胜任,他的防守能力自然是一流,但在进攻上并没有任何特色,而矫哲和王亮这两名同样队员除了在防守中具备了足够的实力外,在进攻上则各自具有特色:王亮的边路传中质量非常高,在辽宁队,王亮每年都至少助攻8次以上,定位球也是王亮的一个绝技,能把肇俊哲和徐亮从任意球主罚位置上撵走,王亮的任意球功力可见一斑;矫哲的优势则是突破,而且他和郑智李金羽之间的战术配合已经非常娴熟,此外他的体能非常充沛,曾经创造过打满整个赛季所有比赛的纪录。

  不管怎么说,竞争正在矫哲和王亮之中展开,除非在特定的需要防守的时候,魏新很可能就此在右边路消失,他在国家队将来的存在形式很可能就是一个多面手替补。而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魏新也成为国家队最为郁闷的球员,当别的球员有说有笑的时候,魏新很少露出笑脸,在前天下午,魏新更是训练迟到,这让魏新的心情更为紧张。

  “王亮,压上去,注意传球落点……”在昨天香河基地5号场地上,主教练朱广沪经常在重复这样的呼喊。只见身穿黄色背心的王亮略微一猫腰,快速将球趟到底线附近后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皮球,门前抢点的谢晖轻松头球破门,当大家为谢晖的这次头球叫好时,场地边的肇俊哲笑着说:这可是王亮的拿手绝活,传得太好了。

  朱二期集训开始之前,王亮甚至对能不能再次入选朱家军没有太多的把握,“我可不像肇哥,肯定没问题,我可是个新人。”当与记者谈到国家队的话题时,这个辽宁队的绝对主力显得十分低调。不过,当随后国家队的通知传来时,王亮却成了一个“迟到”国脚,作为北体大的在校生,王亮与王新欣成为在武汉进行的“体院杯”最重量级的球员,这可让王亮急坏了:我是想去香河啊。而在武汉的那几天,王亮每天都会上网浏览有关国家队的新闻,最后当看到国脚都会返回俱乐部打中超杯时,王亮一算日子:整整要比其他队员迟到一周。于是,当周一出现在香河基地的训练场时,虽然前一天在中超杯打满了全场,但王亮却格外地投入,几乎是每一个动作都拼抢得非常积极。而王亮近来不错的状态也自然得到了主教练朱广沪的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矫哲新闻 全部魏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