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刚进一队就能打上比赛 李帅:幸运一直伴随着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3 济南时报

  高高的个子、山东人豪放的性格、又有些实在和害羞,青岛中能队的门神李帅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大男孩。“虽然我曾梦想过进国家队,但国家队的调令白纸黑字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李帅说。

  昨天,李帅正式拿到国足集训通知时,记者将电话打了过去。没想到李帅憨憨一笑后竟然说:“我不会说话,而且现在真不知该说什么,要不你看着帮我写两句,行吧,哥?
”一句话竟然打了记者一个措手不及,在左右动员引导之后,李帅终于放开了一点。

  新科中超最佳门神

  当打之年的杨君赛季前离去,人们一度为青岛队门将位置而产生担心,但年轻的李帅迅速成长,联赛第三轮就以单场最佳球员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平健力宝、鲁能,胜武汉、四川、辽宁,他均有不俗表现。当然,客场对现代一战失4球也说明他还需要巩固心理。

  在联赛间歇期来临时,李帅更是被新浪网评为了联赛前10轮的最佳守门员。这对于年轻的李帅来说是个极大的肯定。

  对于这个最佳,李帅嘿嘿一笑:“网上的评选我已经知道了,我们队的队友看到之后就拿这个最佳跟我开玩笑,非让我请客。其实,现在回头想想,我的路确实很顺,可以说一步一个台阶,扎实地走到了现在。”

  刚进一队就能打上比赛

  李帅2002年从青岛二队晋升到一队,那一年,青岛队中的守门员有国奥队的门将杨君,还有实力不俗的朱慧谦,“我当时只是第三门将。当时我还没想到,在当年就能打上比赛。”

  李帅说的那场比赛是2002年9月1日甲A联赛第19轮,当时的青岛颐中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那场比赛中,杨君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而朱慧谦则在上半时第41分钟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年仅20岁的李帅幸运地获得了出场机会。“说实话第一次出场我根本没想到,紧张兮兮稀里糊涂地上场了,现在想想挺可笑的。可是,能刚进一队就打上甲A,我确实是太幸运了,尤其是在门将这个特殊位置。”自从那次上场之后,李帅的信心就一天比一天加强了,“我其实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今年一度提出转会

  可是,杨君和朱慧谦的年龄也不大,他们只让李帅露了一小脸儿,就再度把住了青岛队门将的一、二号位置。“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我曾经向俱乐部提交了转会申请”,李帅告诉记者,“也没别的,就是想让自己多些出场机会。其实当时我和杨君都提出转会了,我一度认为俱乐部会答应我的请求,而留下杨君。”

  “你难道不怕被俱乐部挂牌后没人摘牌吗?要知道,上了转会榜的队员绝大多数都没球可踢。”记者比较不解。

  “我当时出于对实力的自信,觉得应该会有俱乐部要我。”李帅想了想说,“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俱乐部挽留了我,却把杨君租借出去。其实我是个地道的青岛人,打小就在青岛踢球,对青岛队有很深的感情。既然俱乐部不让我走,我就安心在俱乐部踢。现在看看,没走是对的,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中能俱乐部给了我一切

  能入选国足,李帅告诉记者,他心里有很多人要感谢。“俱乐部的张总(张洛迪)、殷导、王导(王维满)和其他教练都对我有很大的支持。今年客场打北京,我丢了4个球,心里很窝囊,还想‘这次坏了,主力位置难保了’,可是,所有人都没有埋怨我,相反都在鼓励。自从张总和殷导、郭导(郭侃峰)来到我们俱乐部之后,大家的心气很齐,也非常团结。这也为我和队友们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踢球环境。可以说,中能俱乐部给了我一切。”

  “我得特别感谢殷导,他不同意放人,我是去不了国家队的。你也知道,我们还要跟武汉队打中超杯第二回合的比赛,我去了国家队,就无法帮俱乐部比赛了。可是,殷导特别痛快地就答应放我去国家队,并告诉我在国家队好好表现,争取站住脚,毕竟我是青岛队里惟一被选进国家队的。他还特意嘱咐我,一定要为青岛队和青岛球迷争光。张总也是二话没说就给我订了机票,你说,我能不感激他们吗?”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还不满23岁的李帅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有着比较清醒的认识:“我只不过是顶替孙寿博的位置而已,如果他不被俱乐部三停,我就无法入选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当然是我的梦想,但这次入选,我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毕竟其他三位守门员刘云飞、李蕾蕾和李健都是非常优秀的门将,也是我的老大哥,我要跟他们好好交流,学习他们的长处。有朝一日,我能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门将,那才是真正让我高兴的事情。”

  “怎么说呢,我还年轻,大赛的经验非常欠缺,比起其他队员劣势比较明显,总之,用一句话来表明我这次参加集训的态度吧,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俱乐部为李帅高兴

  记者给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打电话的时候,张洛迪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队的李帅入选国家队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虽然李帅入选国足将给青岛队带来一定的损失——缺阵中超杯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但张洛迪还是表示:“怎么说也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希望他能参加中超杯,但如果他和其他国脚一样,无法归队参赛的话,我们可以启用第二门将刘震理。”

  青岛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则说:“李帅是青岛队惟一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进入国家队对他这样的年轻队员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也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不是每个球员都有这种机会的。因此,我们决定让李帅去国家队参加集训,也希望李帅能有出色的表现,不要让我们失望。”

  对于李帅的入选,青岛队守门员教练王维满表示:“李帅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实力,这次入选国家队,跟他平时的努力分不开,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 董宏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