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踢球者》杂志关注中青队 克劳琛德国电视上唱赞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9: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李绍州报道 荷兰世青赛一触即发,克劳琛周一却抛下队伍回到德国参加一次电视台节目的录制。事后,对于这个引起争议的行为,克劳琛表示,回德国接受采访其实是迫不得已。

  6月6日上午训练结束后,克劳琛告诉记者,他要赶去慕尼黑接受电视台一个现场直播的采访。“这次采访因为是很早就定好的,而且有贝肯鲍尔和布赖特纳一起,因此我不得
不去一趟。主要是让我介绍有关中青队和08之星项目的情况。”训练一结束,克劳琛就急着赶往慕尼黑。克劳琛参加的节目叫“视点(Blickpunkt)”,是巴伐利亚电视台的一档固定在每周一播出的体育节目,着眼于过去一周体坛焦点事件,并且请来嘉宾到现场或者通过连线方式进行采访。在本周一晚上,正在荷兰率中青队备战世青赛的主教练克劳琛也回到德国,参加了这档节目。谈到即将开始的世青赛,克劳琛面对同胞也没有放出高调,“同组三个对手都很强大,尤其是和土耳其的比赛,荷兰有那么多土耳其人移民,跟他们比赛简直就像是打客场。”

  世青赛的临近,德国媒体在关注本国球队同时,也把目光对准了一直在德国训练的中青队,本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就拿出一个页码来专门介绍中青队。在克劳琛出场之前,电视台先是放了一段介绍中青队的电视短片,里面多次提到“德国足球学院”这个名词。电视片里特意提到了克劳琛带领球队和河床以及皇马青年队的比赛,区楚良用英语接受采访的镜头也出现在节目中。与此同时,电视片里也指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克劳琛和球队之间是否能真正突破语言障碍。

  克劳琛眼中的中国足球仍然大有希望,“他们技术和体能都不错,需要的是战术上提高。”他介绍了目前中国各级青少年队在亚洲比赛的不错战绩,以及目前中国球员在海外效力的情况。和德国足协的领导们一样,克劳琛也对于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看好,“德国俱乐部应该更多的去中国,德甲也应该考虑改变比赛时间来适应中国观众的收看习惯。”

  尽管克劳琛在德国媒体上为中国足球唱赞歌,但是这种大赛前夕突然回国的行为还是具有一定争议。

  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克劳琛受聘于德中足球促进会,因此当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请求克劳琛接受采访时,克劳琛无法推辞。克劳琛离开球队,也并不是临时决定,来荷兰之前,他已经就此事跟队里打了招呼。不过,从选择这个时间去德国接受采访的角度来说,确实是不太合适和明智。

  克劳琛离开后,7日上午,本来世青赛组委会安排四支球队前往阿姆斯特丹参观游览,每个球队为此必须支付750欧元,但是杨一民最后决定不去游玩,而是让球队进行正常的训练。中午12点,克劳琛也搭乘飞机返回中青队下榻的米特兰德酒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