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丢下球队搞“电视秀” 杨一民心中很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21 《足球·劲体育》

  当专程为了来摆平队中矛盾的杨一民来到荷兰乌德勒支市时,但“当事人”之一的克劳琛却不见了——原来克劳琛应德国一家电视台邀请前往幕尼黑巴格利去做一个足球活动兼“电视秀”去了,而且在杨一民抵达的次日上午的训练中克劳琛也没有出现,这让为了撮合中外矛盾的杨一民也很尴尬,“没有见到他的人,但我一定会找到他和他谈谈的”,在中德双方为“08之星计划”正处于非常微妙的时候,克劳琛的“临阵脱逃”显得很扎眼。

  临行前,克劳琛向中方告假:“我只去两天就回来,我本来不想去,但是这是巴特基辛根的市长劳登巴赫亲点我必须到场的”,据了解,这次足球活动还有克林斯曼等德国足球名人,但这让队中人士非常震惊,“现在队里还有五天就要打世青赛了,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前来解决问题时,他没有按超码的礼节与主管领导至少是合作方代表人见面,居然却跑去做电视节目去了,其责任心可想而知”,杨一民没有对此做出激烈言辞,但这个事件完全可以让他进一步了解到巴特基辛根的真相,也可以影响到世青赛后中德双方为下一步的“08奥运计划”的谈判走向。

  在前往荷兰的飞机上,杨一民对记者表示:“我这次去当天晚上就会分头找队员、中方、克劳琛一块聊聊,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甚至准备好了把这次“灭火”最后一个步骤安排为和克劳琛见面,但这个计划没有及时进行,克劳琛在打完美国队后就去了属于幕尼黑的巴格利参加电视活动,杨一民只能先和中方教练组和管理人员见面。

  次日上午按照克劳琛事先的大致安排做了训练,但克劳琛没有赶回来,加上头一天上午的恢复性训练克劳琛缺席,还有几天便要开始世界大赛的中青队在两天的训练中已成无帅之师,一个队内人士气恼地说:“这不是在开玩笑吗?参加这次世青赛的24支球队可能只有中国队主帅是在赛前几天还跑去参加什么电视活动的,作为一个职业教练,特别是一个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业教练,怎能这样没有纪律呢,这可是和观念不同没有什么关系啊!我们确实可以多宽容多理解,但是大战在即你不管自已的球队却跑到了电视台做节目,这无论如何不能去宽容理解”。

  记者昨天中午询问了杨一民,他不好对此事发表评论,他只是说:“我已经知道情况了,他保证今天下午就回来,我将就队内的一些事情和他交流协商”,实际上杨一民不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了,早在去年阿里汉时期,中国队马上要打世界杯外围赛客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了,阿里汉却不假而去,回到德国去看望家人去了,因为这事杨一民还专门勒令阿里汉马上回到中国并狠狠地批评了这名主教练,然后中国队不久就被科威特淘汰掉。

  不出意外,克劳琛将在本届世青赛后被解除职务,虽然这是因为国青队将自然升为国奥队,而合同中克劳琛只是国青队的主帅,属于正常离任,但中国足协对于克劳琛的不满早就溢于言表,关于“宽容、理解、观念不同”只是礼节性的词语而已,所以这次克劳琛大赛之前跑去德国做电视节目无疑使事情雪上加霜,“08之星计划”也由此更进一步成为过眼云烟。(李承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