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OPEN你们的大脑 国青队员:这次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18 《足球·劲体育》

  督军杨一民来到乌德勒支就是来“扑火”的,而且他在理论上还准备了五个扑火点,“宽容、细节、自信、作风、拼搏”,其中核心意思还秉承了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关于奥运备战的讲话。当地时间6日晚和7日中午,他除了召开了全体大会外,还与教练组分头找队员谈话,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交流,并根据中青队目前的矛盾状况提出来“宽容万岁、细节至上”的口号。

  以留美经历OPEN赵旭日

  杨督军把这次前线扑火分成几个步骤,6日晚在召开了全队(除克劳琛外)会议后,他按计划独自与赵旭日进行了交流,其目的就是从这些国家队级别的队员的问题中找到突破口,调停中青队内出现的问题,“我在美国也留过学,关键是OPEN你们的大脑,不要停留在自已的角度来看问题”。

  时间已是深夜10:30分,杨一民之所以把第一目标定为赵旭日,是因为在前一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赵旭日被教练认为是“明显跟不上节奏”的队员,而且其对于克劳琛的业务意见也较典型,所以杨一民在了解了情况后把赵旭日当成第一“扑火对象”,在克劳琛的主力阵容里赵旭日已是主力后腰,这个工作当然成为重中之重。“为什么你在队中这场重要热身赛里表现得节奏不对,我听说其他队员基本上都能跟上比赛节奏,而球到你这里就不对劲了”,赵旭日表示:在国内甚至包括阿里汉的执教下,很多战术要求都很明确,而且具体套路都一目了然,但当自已来到这支队中后发现找不到目标,克劳琛对跑位、线路、配合的要求都很模胡。

  杨一民说:“我刚才在全体大会上也说了,国内队员习惯于那种套路训练,但对于现在欧洲教练来说这不是问题,我要告诉你的是OPEN,打开自已的脑筋吧,现在有的教练特别是欧洲教练就是不喜欢说的太细,不喜欢讲套路,你们要OPEN地去理解他,我曾经在美国去留过学,刚到学校时也很不习惯,觉得老师怎么什么都没有要求就让我们做作业了,作业都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去完成,但欧美国家的教育就是这样,老师就是说一个大原则大方向,其它的资料、细节都要自已去查证、完成,换到足球上来说——你们不能去要求老头(指克劳琛)给你们讲太细的东西,他这么多年的经历证明他肯定不是一个很差的教练,他只是有自已的观念罢了”。

  “多学,哪怕是自已不能理解接受的东西也有用,当你们OPEN了大脑后,以后肯定会有帮助的”,其实杨一民这次来就是要“扑火”的,所以他只能从主流的角度来调和队员和主教练的关系。不过他也向赵旭日承认:“有的基本东西确实也应该说得更明白一点,否则就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宽容万岁”救火克劳琛

  守门员们由区楚良主持,后卫组由张海涛带领,前卫线由胡建平召集,前锋线则由王军领头,当地时间6日晚全体会议后,杨一民让中方教练各自带领自已熟悉的队员进行了“夜谈”,针对队内的矛盾进行交流。而主题就是杨一民提出来的“宽容”。

  “一支球队能否有所成就看大家能不能有宽容、理解的品质,我们对于克劳琛要多理解多宽容,这样才能全队团结一致争取大赛成绩,克劳琛确实有他的一套,虽然他也在某些方面有误区,但大赛在即,我们能做的就是宽容”,这次克劳琛在杨督军来到荷兰时并没有即时等候,而是应巴特基辛根市长的要求去了德国巴格利参加一个足球电视节目,杨一民虽然觉得这很突兀,但他仍选择了宽容,耐心等待克劳琛的回来。“我们请了老外,就只能信任他,因为这时候做其它的都没有用了”。而随着大赛来临队员们现在心气很高,后方领导的来临也使这帮孤独的孩子们觉得有了依赖,所以这种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至少在表面上看去效果不错。

  杨一民还从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次关于备战奥运的讲话内容里得出——“细节至上”,“所有成功的运动队都是在细节上进行得好的队,成功就是细节的成功,无论从球队管理还是技战术上都要突出细节,如果克劳琛在细节上做得不够,责任在中方,中方应该把他没有完成的细节给补上去,我知道中方怕担责任,但哪一次不是这样,老外出了问题就得中方担责任”。杨一民就怕中青队最后在细节上出问题,所以他反复强调了“细节致上”,虽然中青队内部对于克劳琛的不满就是来自于细节,但在昨天晚上的四个小组的谈话中,杨一民把“细节”重任交给了中方。这样,克劳琛面临的一场压力因此而暂时消减。

  队员都喊“拼了”

  和每一次队中出现矛盾再由领导调停一样,队员们很快心绪正常起来,至少是从表面上。昨晚的四个小组的恳谈会看上去效果不错,特别是要求“自信、作风、拼搏”时,队员们都说“为了国家荣誉,这次一定要拼了”。

  冯剑明说:“现在请多从正面角度鼓劲,其实队员们心气很高,这次世青赛因为是青年比赛,最后打得怎样谁也说不清楚,如果我们能自信的拼出去,在失误时不要埋怨,多补位多鼓劲,实力不见得是首要问题,这种青年比赛比的就是谁更能搏更能拼,队内前些时候因为德国方面的条件不足确实出了问题,但我们现在只能着眼于世青赛,其它的在比赛后再说吧”。

  经过一天的“灭火”工程,杨一民觉得自已对于前一段时间队内的“风波”实际情况已有所了解,“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在于我们要宽容理解,要多打开自已的视线,现在队员感到自已的劲头很足,这就证明事情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严重”。

  因为FIFA关于本届世青赛有新的出线规定——在积分相同、小分相同的情况下,红、黄牌少者有优先出线权。所以昨天下午全队最后一次讨论通过了《战地守则》,对于违规违纪特别是无谓红、黄牌的现象进行了统一认识,像赵旭日、冯潇霆这样的前国家队员们表示:“只有一次国青经历,拼了”。(李承鹏)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