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用欧洲谚语警示国青 安抚克劳琛保证不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7日,在荷兰乌德勒支集结备战世青赛的中国青年队照常进行了训练。训练从上午10:30开始,到12:00结束。第一部分是简单的身体训练,然后全队分成守门员组、后卫组和进攻队员组进行专项训练,最后分成两队进行类似抢圈的抢截训练以及传接球训练。在训练中,国青队教练组对队员的要求主要是强调节奏,强调快速处理球。队伍训练的同时,赴荷兰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自己穿了双跑鞋到一边跑圈。

  强调细节用欧洲谚语警示队员

  下午,由于国际足联要查所有队员的身份证和参赛证,中青队全队集中开会,同时宣读了本次比赛在积分相等情况下比较红黄牌数,得牌少者出线等新规则。会后全队分成守门员、后卫、前卫和前锋四个小组,由区楚良、张海涛、胡建平、王军分别带头进行讨论,重点是杨一民提出的世青赛备战五点要求:宽容、自信、作风、拼搏、细节。

  在五点要求中,杨一民尤其强调了细节这一点的重要性。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年关于奥运备战的一次讲话中指出:一个运动队成败与否的标志,就是看其在细节问题上准备是否充分。就此杨一民讲了一个欧洲谚语:某次两国骑兵交战,突然一匹马的一个马蹄掌坏了,结果把骑手掀翻,他的倒下带来了整个骑兵队的溃败,而骑兵队的溃败直接造成了整个国家的灭亡。而中青队上一场对阵美国的两个丢球都和细节有关,一次是边后卫和中卫处理守门员手抛球时缺乏默契而且不果断,造成对手抢断后射门得分,另一个是角球,也是盯人的细节没有处理好,被对手顶进。杨一民警告队员:“谁会成为这届比赛的那个马蹄?我要看看。”

  杨一民安抚克劳琛保证不换帅

  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当地时间6月6日和6月7日都没有带队训练,因为他6月5日去德国做一个电视访谈,7日中午才回来。杨一民一直在等他,一回来就将其招到房间中就关于目前队伍内部矛盾的问题进行交流。克劳琛向杨一民表示队伍并没有任何问题,而杨一民则再次强调了要宽容要理解的大原则,并且向克劳琛保证,现在这个时候肯定不会换帅。

  生活条件改善谨防非战斗减员

  中青队在荷兰住在当地一个名叫“中土”的酒店,饮食条件比起在巴特基辛根时好了不少。为了防止非战斗减员,教练组向队员们颁布了纪律:1、最近天气较凉,千万小心不要感冒;2、虽然荷兰的自来水都可以直接饮用,但为了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形,还是不许喝凉水,防止腹泻的情况产生。(李承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