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超白金警告国青队员:时刻记住自己是个踢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3:30 竞报

  “其实说太多也没用,告诉这些国青队员,时刻记住自己仅仅是个踢球的。”当记者请杜威向即将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员说两句话时,一向低调的杜威十分坦率地告诉记者。而其他几位“超白金一代”的国青队员都没有涉及过多技战术问题,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几乎一致的观点:“放好心态,想出成绩就得拿自己当弱者。”

  杜威——别把自己摆太高

  杜威本人一直很低调,就算在新闻媒体中传出任何不利他的传闻,他也很少去争辩。所以,当谈到即将参加世青的国青队时,杜威也认为国青队员最应该做到的就是低调:“现在国内的足球环境并不太好,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地位。用职业化的标准衡量自己,我们仅仅是足球运动员。”在杜威看来,足球运动员仅仅是一份工作,由于职业化的原因,在某些程度上似乎使自己成为了公众人物,但工作毕竟是工作。杜威谈到:“很多人都认为踢上球就成为名人了,就能挣多少钱了,其实,不论名或利都是球迷给的,也都是老板给的。别把自己摆太高,只要认识到,如果我不好好踢就会失去这份工作,那这球就能踢好了。”

  张耀坤——放平心态,我们是弱队

  张耀坤坦言并不太清楚国青队的分组情况,不过他相当直接地告诉记者:“国青队不论分在哪一组也绝对不是强队。一定要把心态放好。”张耀坤说自己也了解一些国青队员的情况,用他的话说:“骄娇二气太重。”:“中国队不是强队,在青年军里,我们虽然一直不是很差,但是有时就是靠拼出来的。如果不能认识到这一点,那这比赛没法打。”张耀坤认为,只有每场比赛都去拼才可能出好成绩,如果上来就先计算我们从谁身上拿分,根本没用。张耀坤笑着告诉记者:“世界杯时咱们不是也计算过拿分吗,最后也不行。所以就得拼命上去打。不管是谁,我们都当成巴西队当成德国队,那这比赛就痛快多了。”

  孙祥——输赢重要,过程更重要

  孙祥似乎对国青队的前景十分看好,聊到国青队时,他就特别痛快地告诉记者:“这支队应该不错。别人我不熟,但是常打联赛那几个中超小队员都不错。”而谈到世青赛时,孙祥似乎进入了一种回忆:“回想我们以前的情况来看,现在反到觉得,比赛的过程要比结果重要。”他坦率地谈到:“实际上世青赛被关注的程度毕竟还要小一些,而这些年轻队员都承载着未来希望,如果一味地为了出成绩就牺牲了自己的一些特点和打法,那他们用什么来扛起中国足球?”不过,“温和的老二”话锋一转提到:“当然了结果也重要,不过我认为,他们现在最应该放下的是成绩的包袱。要给自己确立一种模式,这样,这支队的未来就更光明了。”(文/本报记者胡博轩发自香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