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全球11新星猜想 欧陆豪门镁光灯开始聚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57 南方体育

  年轻人的张扬,往往要靠耍酷支撑,《11罗汉》最大的亮点就是把耍酷玩到极致,11个贼中精英身怀绝技,酷得各有千秋。而世青赛就是耍酷的舞台,11个青春痘多寡不均的年轻人要在荷兰进行一场青春决斗。然而《11罗汉》的极致却已是4年前的故事,就像4年前的阿根廷,萨维奥拉、阿德里亚诺、罗本、西塞领衔的11罗汉为后来者树起一座难以逾越的巅峰。欧洲本就不屑世青赛,现在就连巴西也开始保留实力,世青赛的星光隐隐有盛极而衰之势。传统劲旅的轻视倒是给东亚三强一个崛起的机会,只是雄心勃勃的中国虽拥
有历年来最强的实力,但尚未开战却先自陷入内乱泥沼。

  Ryan Babel前锋:巴贝尔(荷兰)

  出生年月:1986年12月19日

  身高:185cm

  体重:74kg

  效力俱乐部:阿贾克斯

  绝技:运气

  去年11月才第一次代表阿贾克斯首发出场,然而4个月后,他就出现在了荷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场上并打入1球,让世界范围内的球迷认识这位“新克鲁伊维特”也是从那时开始。巴贝尔与克鲁伊维特一样都是苏里南移民的后裔,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都一样有身高但并不笨重,因此他也会被当作边锋使用。

  除了在国家队处子战就获得进球外,运气上佳的巴贝尔在2003-2004赛季第一次代表阿贾克斯出场就贡献了一次助攻,从而被正式提拔进了一队;而在去年11月第一次首发比赛中,他又取得了一个进球,从此牢牢地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赛季结束后他成为队中的二号射手,而赛季初刚刚转会来的欧洲杯冠军查理斯特亚斯很郁闷地被这个年轻人抢走了队中的主力位置。

  Lionel Messi左边锋:梅西(阿根廷)

  出生年月:1987年6月24日

  身高:170cm

  体重:65kg

  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绝技:控球

  今年18岁的梅西无疑是本届阿根廷队最耀眼的明星,他已经在巴塞罗那创造了百年来的两项纪录:一线球队亮相最年轻纪录以及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西甲联赛进球最年轻纪录。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曾这样评价梅西:“他已成为载入俱乐部历史的人物,而且必将成为未来俱乐部的标志。”

  身高1米70的梅西技术细腻,单兵作战能力强,既能打前腰也能打前锋以及左右边锋。梅西在10来岁时就赢得了“小马拉多纳”的称号,然而天妒英才,14岁时他突然被检查出生长激素分泌有问题,骨骼发育缓慢,而治疗的费用非常昂贵,梅西的父亲豪尔赫为了维持小梅西的治疗,只身前往西班牙工作挣钱。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希望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