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第一个抵达赛区 领队冯剑明提三点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49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青队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荷兰乌德勒支的MITLAND酒店。从组委会工作人员处主教练克劳琛得知中青队是第一支抵达乌德勒支的参赛队。“好呀。既然我们是第一个来的,那就要争取以小组第一名从这里出线。”克劳琛的一番话,让队员们一时间忘记了旅途的疲劳。

  冯领队的三点要求

  对于本届世青赛,中国足协下达的任务是力争前八名。其实中国足球在世青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正是前八名,不过那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而且在那时,参加世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只有16支,而不是现在的24支。面对新的形势,领队冯剑明在乌德勒支向队员们下达了三点要求——非凡的勇气、坚强的意志和超水平的发挥。

  首战土队至关重要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从中青队的小组赛程来看,首场与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的较量也的确是至为关键的。冯剑明在提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时,特意引用了一句武侠小说里常看到的话——“如果能够战平或者是战胜对手,那么我们就像是一个练武者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有机会达到更高的境界了。”

  对于土耳其队,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曾亲自前往现场观看其比赛。他认为土耳其队的实力很强大,而且队员们逼抢凶狠,气势凶猛。冯剑明认为中青队要想首战得分,就必须比对手更凶狠,就必须要让对手感到恐惧。“和土耳其队进行比赛不能只拼技战术,还要拼意志品质,要从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和冯剑明一样,克劳琛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和后卫球员谭望嵩的一次聊天中,克劳琛直言希望队员们能表现得更富侵略性。“不要给对手以反击的机会。”克劳琛说道。

  除了作风上的要求,中青队教练组也制定了针对土耳其队的战术,即顶住对手前30分钟的进攻,而且还要争取先进球。 (京 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