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阵型完全解析:中场强人组合 谁是突前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随着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的结束,克劳琛对于国青队的阵型也已经基本确定。克劳琛本人表示,他不会拘泥于一种阵型,而是会根据场上的情况随时变化。为此他为中国队设计了三种基本阵型。442为基本阵型,4411为备用阵型,433则是应急阵型。

  基本阵型平衡为主

  克氏解析:442的平形站位阵型将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上的基本阵型。之所以选择这一阵型,克劳琛解释说:“中国队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打4后卫的体系,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觉得不应该改变后卫体系,而且如果打3中卫,中国队的边路没有太好的人选。而在中场,双后腰的体系能够更好的保证我们的防守,当然两名后腰人选当中会有一个偏重防守,一人偏重进攻。而在中场的两个边路,我们有非常出色的人选。左边有卢琳,右边则有陈涛和蒿俊闵这样的攻击好手。前锋线上,董方卓会是我很期待的人选。但如果他的身体达不到要求的话,朱挺和郜林两人会是我的首发人选。”

  阵型关键:如何配置中场球员?

  目前中青队当中,中场球员人数最多,水平也最接近,如何在442阵型当中配置中场球员当是摆在克劳琛面前的一个难题。仅在中前卫位置上就有赵旭日周海滨、王洪亮、崔鹏四名水平相当的球员可供选择。右前卫上,陈涛与蒿俊闵两人也都让克劳琛很难取舍。找到正确的组合已经成为了克劳琛幸福的烦恼。

  备用阵型加强中场

  克氏解析:我看过去年土伦杯亚青赛的比赛,当时的中国队都是在打4411的阵型,队员们对于这一阵型可能更为熟悉。最为重要的是,陈涛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我在考虑第二前锋和边前卫哪一个是更为适合他的位置。因为蒿俊闵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打4411可以保证他们两人一起出场。而在这样的阵型下,我们的中场力量也更强大。

  阵型关键:谁来突前?

  如果采用4411阵型,中青队最适合的突前人选就是董方卓。小董有速度有身体有脚下而且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最适合出任突前的单前锋。但是他的问题在于身体状态,如果他不能保证90分钟的体力,在首发中使用他就要冒很大的风险。另外一个问题是在王永珀受伤之后,陈涛成为了堕后前锋位置上的唯一人选,在这个位置上缺少替补。如果克劳琛使用阵型,最大的可能性是在与土耳其队的首场比赛,因为土耳其队中场强大,他一定要限制对手中场的发挥。

  应急阵型全力进攻

  克氏解析:在我们的热身赛里我曾经尝试过让球队打433的阵型,我们有很好的边路选手,卢琳、陈涛、蒿俊闵都是不错边路突破好手。这种阵型我们在攻击上投入的兵力更多,获得的进攻机会也更多,如果在比赛里我们比分落后,或者是需要进球,433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阵型关键:邹游的发挥?

  克劳琛曾经表示,邹游是他手中的一个奇兵。如果球队打433,邹游将肯定上场出任中锋,他在中路的头球接应和摆渡将为队友创造出更多的破门机会。采用这样阵型的时候,场上中国队的形势肯定比较紧急,邹游的发挥也就成为了阵型的关键。克劳琛曾经对邹游说,即使让他在最后一分钟上场,也要全力以赴。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发挥最大作用将是邹游面临的最大难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