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一周足协朝令夕改 竟没有一天人员到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7:03 新闻晨报

  从5月30日到现在,“朱二期”集训已有一个星期,然而,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现实———球队集训一周,无一日人员齐整———这在国家队的历史上可能是绝无仅有的第一次。人员极其不整的状态,给球队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5月30日集训第1天

  缺10人

  5月26日中国足协传真给各俱乐部的《关于组织中国男足国家队集训的通知》中清楚地写着这期集训的报到时间为2005年5月30日14时之前。中国足协还不忘加一句———请各有关中超足球俱乐部务必提前通知运动员准时报到。

  然而,到“朱二期”的第一节训练课结束,仍有10名球员未到国家队报到。国脚们缺席集训的理由五花八门:郑智、李金羽、李霄鹏、矫吉吉尚在从济南赶往香河的路上;李玮峰要参加政协会议;王新欣、王亮代表北体大参加体院杯;魏新的丈母娘在开刀,要尽一份孝心;邵佳一则是在参加央视的一期直播节目。

  郑智、李玮峰、邵佳一都是朱广沪战术体系中的关键性队员,他们的缺阵对球队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5月31日集训第2天

  缺5人

  这一天,国足训练场的人气旺了一些。鲁能俱乐部与中国足协进行了一番交涉后,终于暂时放人。前一天晚上,郑智、李金羽、李霄鹏、矫

  吉吉终于赶到香河基地,向朱广沪报到。第二天,郑智、李金羽等还参加了随队训练。

  姗姗来迟的还有队中的唯一一名“海归”球员邵佳一。前段时间,邵佳一一直受伤病困扰,训练不太正常,不过,到国家队报到第一天,邵佳一还是参加了球队的训练。

  这天晚上,从大连传来惊人消息,实德俱乐部以孙寿博在与青岛队的中超杯比赛中发挥不正常为由,对他实施了“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同时,不让其参加国家队集训。

  6月1日集训第3天

  缺11人

  第三天了,国足的集训还是无法走上正轨,中国足协的一纸“放行令”,使得状况越来越糟糕。

  下午4点左右,足协给相关俱乐部下放了一份出人意料的通知:同意进入中超杯八强的俱乐部将国脚抽回去,参加本周末和下周末的中超杯比赛。当天中午,北京现代队的徐云龙和杨璞率先离开了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并于下午出现在了工体,随现代队训练。鲁能队的4名国脚郑智、李霄鹏、李金羽、矫吉吉则被俱乐部老总董罡带回了济南。

  这一天,同样未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还有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前一天晚上,朱广沪暂时离开香河基地,前往广州参加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启程出发前,朱广沪即预订好了回程机票,并将当天的训练推迟到晚上7点进行,就是为了及时赶回基地,带队训练。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朱广沪搭乘的航班延误,未能及时赶回香河,这天的训练工作由助理教练李树斌负责。

  6月2日集训第4天

  缺11人

  朱广沪回来了,但传闻前一晚归队的李玮峰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据悉,就在“大头”准备启程从深圳飞往北京时,他被俱乐部打来的电话给“扣”住了。俱乐部在接到足协同意国脚参加中超杯的通知后,马上决定让李玮峰在打完中超杯的比赛后再到国家队报到。

  由于张耀坤、肇俊哲感冒发烧,当天出现在训练场上只有16人,其中季铭义和张永海有伤在身,未参加全队合练,因此朱广沪都很难凑齐一个11人的阵容(刘云飞、李蕾蕾、李健都是守门员)。

  6月4日集训第6天

  缺19人

  集训第5天,朱广沪给队员放假一天,进行休息调整。然而,放假回来后,国家队的训练场上,球员越来越少,创纪录地减少到个位数。这天,参加训练的仅仅8个人。

  由于国脚们回俱乐部参加中超杯,“留守”基地的队员只有9个人,可是邹捷感冒了,因此出来训练的8个人,分别是刘云飞、李蕾蕾、李彦、张耀坤、张烁、郑斌、张永海、季铭义。郑斌原本也是要回去的,但临时改变计划,留在了香河。他对记者说:“俱乐部后来让我下个主场比赛回去,这场客场比赛就算了。”

  这天,队中唯一的“海归”邵佳一也走了。由于跟俱乐部之间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他离开国家队,回到了德国。据悉,邵佳一甚至很可能缺席两场中哥之战。

  6月5日集训第7天

  缺19人

  第7天的情况跟第6天基本相同,训练依旧只有刘云飞等8个人参加训练,只是为了保证队员的训练热情,朱广沪翻新了训练花样,训练内容有所不同。

  由于朱广沪要赶往北京观看北京队与鲁能队的中超杯比赛,技战术训练提前到了上午10点。下午,队员们在基地内进行游泳等放松训练。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甘慧(河北香河6月5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