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由克劳琛去吧 只能寄希望于国青球员造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41 新浪体育

  总局又发话了,世青赛一定要进前8!我不知道这样的目标究竟是凭什么做出的,或许总局的想法很简单:上届世青赛沈祥福的球队已经进了前16,时隔四年之后,名次的追求上总该体现一种与时俱进吧;更何况,这支中青队还承载那光荣而神圣的奥运争光任务。

  总局发话进前8的时候,在德国备战的中青队内部却呈现着一种混乱无序的形态——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愈演愈烈,甚至球员们对这位德国老头的鄙视都在与日俱增。大
赛之前,中青队大有某种大厦将倾的趋势。

  姑且不论当初中青队前往德国实施长期集训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有一点是肯定的:在自己生活了好几十年的熟悉的环境里,克劳琛每天喝着德国啤酒、吃着德国香肠、读着德国报纸、看着德甲联赛的时候,想要让他顺着中国人的思维理念去思考问题,已经变得几无可能了。

  如果克劳琛天性就是固执的,那么中方教练组在德期间一切有关改造他、说服他的努力都势必将化作泡影;若是在中国情况可能还会有所不同,就像当年的米卢,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活起居,塞尔维亚人尚且有过一些的入乡随俗。

  在中方教练的火线上书、国内媒体的全面揭露之下,谢亚龙不为所动,坚持树立克劳琛业务绝对权威的地位,显然是一种正确的选择——时间已经不允许球队再出现任何的动荡;即使是一条不归路,中国足协也只能硬着头皮一跑到黑了。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一句“真理”但有时也无异于一句“废话”。比如当初将中青队大权拱手交于克劳琛的时候,中国足协对德国人又有多少真正的了解呢?谈不上所谓的“不疑”也谈不上所谓的“疑人”,一如古代的新郎迎娶新娘,进了家门掀起盖头,彼此方才一睹尊荣——什么青春痘、老人斑、就算是面瘫也只能将就入洞房了事。

  “胜者王侯,败者寇”,这绝对是一句“真理”而笃定不是一句“废话”。事到如今也只有任由克劳琛去了,他的地盘他作主——如果世青赛打得好,那是克劳琛的能耐、中国足协的英明;如果世青赛打不好,克劳琛卷铺盖走人,让你将其抓回来批斗的机会都没有,人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痛骂”中国足协,可是别忘了,都这么多年这么多回了,中国足协还“怕”什么“骂”吗?

  中青队犹如一辆车——一辆根本就没有刹车的车,从高高的山顶上飞速驶下,驾驶员是克劳琛,领航员是中国足协,即使你能清晰感觉到车的速度,但却无法预知它的归宿——是鲜花满地的香格里拉,还是万劫不复的百慕大?

  世青赛对于谢亚龙来说,是一场赌博,中国足球似乎永远也脱离不了赌桌,至于结局嘛,不外乎有两种,要么等着别人为自己“点炮”,要么点燃自己身上捆着的“炸药包”。

  世青赛大幕行将拉开,现在让我们完全相信克劳琛有一些困难,但让我们彻底相信中方教练组则显然更加困难,恐怕只能将更多的期望寄托在冯萧庭、周海滨、陈涛这些国青球员的身上了——看他们的造化是否足以实现那传说中的“乱中取胜”。(董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路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