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非议真相调查 国青矛盾传闻不断龃龉缘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青队来到巴特基辛根,为的是备战荷兰的世青赛。但从到达这个城市的这一天起,球队反馈到国内的声音就比较刺耳。谢亚龙4月底的探营是这种不宁静的第一个高潮,继谢亚龙表态“不行,朱导上”之后,对于德国人克劳琛的怀疑就没有停过,而有关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屡屡发生龃龌的消息也没有断过。

  我们所做的这个调查不是想证明什么,也不是想推翻什么,唯一的目的是想让大家
知道事情原来还有这样一个方面,问题本来还应该这样考虑……

  克劳琛人缘不行吗?

  一个有关克劳琛不行的段子是这样的:老头人比较小气,也不太会关心人。一次全队外出打比赛,老头只给自己买了一个冰淇淋,自顾自地吃了起来,全不顾身边还有其他队员。队里对他的评价是“太小气”,这个段子也曾经被媒体引用,作为克劳琛人缘不行的证据。

  在荷兰的达文特,记者再次领教了克劳琛的“小气”。在看完土耳其的比赛之后大家都进中餐,结账时克劳琛坚持大家要AA制付钱,而在联络官张机和坚持要请客的情况下,克劳琛坚决拿出50欧元要自己付账,这在中国是近乎于无礼的表现。最后还是由张机和买的单,但克劳琛却一个劲地说:“我可以为自己吃饭付账。”

  类似的情况已经不用再举,事实上就像中国人把请客做东当作是一种做人的必要礼节一样,西方人的各买各单已经是一个习惯与礼貌。

  当我们一直用东方人的眼光打量克劳琛并要求他融入东方文化的时候,我们一直忽略了一个事实,克劳琛所能接触的和中国有关的东西几乎为零。克劳琛不是米卢那样八面玲珑的老江湖,他也不是哈恩那样习惯请客的带头大哥,前两者在中国两年时间都没能让各方满意,克劳琛引起的不满是不是在我们意料之中?

  克劳琛跟中方南辕北辙吗?

  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真的是想法上南辕北辙吗?不知下面的事情是不是一种巧合。到达巴特基辛根后的第一次采访,记者问克劳琛,你对中方教练有没有什么不满意,克劳琛想了想说:“有一点就是中国教练对球员要求太松了,他们在做放松练习的时候经常不到位,而教练却并不纠正他们。”转天,记者认真地观察了球队的放松训练,除了周海滨之外大部分球员都是能省就省。而冯剑明实在看不过去了,跑过去挨个给那些不到位的球员纠正。训练结束之后,记者把克劳琛前一天说的话告诉给了大冯,冯一笑说:“他和我们想到一起去了,的确有这个毛病。”

  克劳琛没法让球员信服吗?

  在国内媒体面前,国青球员对克劳琛有好感的似乎没有几个,虽然没有人敢站出来指责克劳琛,但各种各样的不满意声音总是能够传出来。球员不买账是一些人认为应该撤换掉克劳琛的最重要理由。

  这几天的晚上,记者经常能够在巴特基辛根市里碰到出来溜达的国青球员,也听到了他们对克劳琛的一些评价。一名球队的绝对主力这样对我说:“说实话,我真的没有觉得老头有多差。在我接触的这些教练里他水平还可以。特别是他对我们在比赛里的问题看得挺准的。每次我在比赛里有什么毛病自己虽然嘴硬,但其实心里都清楚。老头每次都能给我指出来。要说有什么缺点,老头就是记性太差,经常自己说的事就忘了。”

  另外一个关于球员的问题是和贾秀全有关的。直到今天,大部分球员还是认为贾秀全最应该带这支球队出征世青赛。一名球员是这样说的:“我不是说贾导的水平有多高,但他是最适合我们这个队的,他应该带我们打完这届世青赛,然后再把我们交给国家队的主教练带,这是最理想的方式。”

  应该说,贾秀全之后的两任教练都处在他的巨大阴影之下。一个可以肯定的事实是,肯定有队员对克劳琛不满。而另外一个我们无法忘却的事实是,上一任主教练殷铁生带队时同样有相当一批球员对他不满意。殷铁生辞职的一个因素之一是感觉对球队控制不了。可是我们看看殷铁生今年带青岛队的成绩,我们能说他不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吗?他只是在一个不恰当的时候接手一支他掌握不了的球队而已。同样,克劳琛不也是这样吗?

  (赵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