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强赛-韩国客场受阻击 最后时刻争议进球保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韩国队在客场塔什干同出线基本上已经无望的中亚王乌兹别克斯坦交锋,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如果不是朴周永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将比分扳平,韩国几乎要输掉这场比赛,但尽管如此,与乌兹别克斯坦战成平局也使得韩国出线的步伐暂时受阻。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沙特队以3比0击败了科威特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一。

  韩国客场受阻击

  此前一轮比赛中,韩国曾经在主场遭遇乌兹别克斯坦,当时虽然以2比1取胜,但胜得异常艰难,最后阶段险些被对手将比分扳平。此番客场作战,形势更差,因伤未能参加上一场比赛的乌兹别克斯坦球星萨斯基赫本场复出,令主队实力得到较大程度地增强。韩国队本场比赛依然排出车杜里、朴周永和安贞焕出任三前锋,而乌兹别克斯坦的阵容与上一场相比有着相当大的变化,主力门将耐斯特罗夫也由于上一场比赛中的失误而沦为替补,萨法恩诺夫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任主力门将。阵容经过巨大调整的乌兹别克斯坦表现不俗,尤其是后防线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萨法恩诺夫高接低挡,在上半场多次扑出韩国有威胁射门。

  下半场一开场后,韩国队开始大举进攻,并且在第58分钟的时候由李东国换下了安贞焕。但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抓住一次机会,由著名前锋萨斯基赫在第62分钟打进一记精彩的入球,以1比0领先。丢球之后的韩国队更加急躁,在进攻方面也更加迅猛,而乌兹别克斯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防线还算是稳固,令韩国的多次射门均无功而返。第90分钟,朴周永接车杜里的回传破门将比分扳平,不过车杜里明显处于越位位置,韩国人最终极其侥幸地”偷“走了对手的胜利。

  此役过后,韩国四战积7分,由于在稍后的比赛中沙特击败了科威特,这样韩国队被迫让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沙特队成为了改组的领跑者。

  韩国队阵容(343):

  李云在(门将);金汉云、刘庆烈、朴东赫;金东进、柳相铁(第89分钟,金斗炫)、朴智星、李荣杓;车杜里(第70分钟,郑景浩)、安贞焕(第58分钟,李东国)、朴周永

  乌兹别克阵容(352)

  萨法恩诺夫(门将);蒂姆尔、阿什马托夫、阿利库列夫;索列夫(第60分钟,吉恩里科)、考舍列夫、舍索夫、卡帕恩诺夫、尼考拉夫;萨斯基赫、瓦拉迪斯拉夫(第84分钟,卡西莫夫)

  沙特狂胜科威特出线形势大优

  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A组的生死大战。比赛前沙特和科威特分别积5分和4分,排第二位和第三位,无论哪一支队伍失利,都很难再竞争小组第二的位置。最终沙特依靠主场作战的优势,以3比0狂胜对手,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科威特在失利之后仅积4分,在还有两轮比赛才结束的情况下,甚至无法确保打附加赛的资格,毕竟他们仅领先乌兹别克斯坦2分。这场比赛对于想重夺小组头名的沙特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此前韩国与乌兹别克战平,他们只要战胜科威特,就可以稳居小组第一位。此前一轮比赛中,沙特曾经在客场与科威特战平,但这一次在主场终于没有让机会丢掉,而对手可以称得上是输球又输人,朱马尔和纳马什都被日本籍裁判上川策罚出场外,不仅在这场比赛中被迫以9人应战,而且影响了下场对韩国的重要比赛。

  这场比赛对于沙特人来说,的确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从一开场之后就发起了进攻的号角。第19分钟,萨尔霍布主罚的一记任意球直接破网。下半场第4分钟,又是萨尔霍布打进一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2比0。此后的科威特人开始焦躁,先是第65分钟时纳马什由于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战至第73分钟的时候,朱马尔也被红牌罚下,科威特不得不以9人应战,场上的局面更加被动。第83分钟,哈利蒂打进一个完美入球,不仅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也使得沙特获得A组第一名。而科威特在下半场折损两员大将之后,还不得不在下周三迎来对韩国的生死战,如果想直接晋级,就必须击败对手。

  沙特出场阵容:扎伊德(门将);哈利蒂、图卡、蒙塔沙里、阿米恩、贾贝尔、萨尔霍布、哈塔兰、巴赫里、多萨里(第80分钟,哈里里)、萨赫拉尼(第85分钟,卡塔尼)

  科威特出场阵容:沙巴比-坎库尼(门将);穆塔瓦、卡拉克、亚塞尔、萨马里、法德利(第46分钟,阿卜杜拉齐兹)、恩纳济、朱马尔、穆塔里、阿塔奇(第74分钟,哈马德)、纳马什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杯新闻 全部韩国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