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仅余10名队员 朱广沪:不会更改训练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国家队放假一天,原定回归俱乐部队参加中超杯比赛的各路国脚们正好利用这样的机会提前归队。截止3日晚上,香河基地的大本营内只剩下了十名队员,这个数字应该也创了国家队集训历史上的一项之最----人数最少。不过,主教练朱广沪显然对这种局面已经具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直言:“4号的训练正常进行,不会受其他队员的离开而影响。”

  据了解,目前留在队员的十名队员分别是李雷雷、刘云飞、张耀坤、张永海、季铭义、李彦、郑斌、邵佳一、张烁和邹捷。而就在这十名队员之中季铭义和张永海又是有伤在身,实际上可以参加正常训练的只有8名队员。对此,朱广沪表示:“其实在这8名队员之中李雷雷和郑斌所在的深圳健力宝队和武汉黄鹤楼队都有中超杯的比赛任务,他们能够留下来对我们的训练肯定会有所帮助。”

  朱广沪说,他会按照原计划安排6月4号及5号的训练。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归队的队员在6号便要重新回到香河基地,但是不少人对于像山东鲁能这样的俱乐部是不是能够做到准时放人心里还是有些吃不准,而一旦俱乐部无法准时放人,无疑会令国家队的训练受到更大影响。对此,朱广沪倒似乎看得比较淡:“我是刚刚才从俱乐部出来的,所以俱乐部的想法我绝对能够理解。当然,理解是双方面的,国家队理解俱乐部队,我们也希望俱乐部队能够理解国家队。而且,以国家队目前的训练量,队员的状态也肯定能够得到保证,重新回到国家队训练,应该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在下一回合中超杯中的表现。”

  朱广沪证实了伴随着08办公室在6月2日的正式成立,国管部将不复存在的消息:“这个变化对国家队当然是一件大事情,但是对国家队的各项工作并不会构成任何实质性的影响,我们的工作仍将按照原计划正常有序地开展。”

  事实上,在08办公室成立同一天,朱广沪也与中国足协签订了正式的工作合同,同时签约的还有刚刚升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裴恩才。这也是中国足协第一次与本土教练签约正式的工作合同。选择在08办公室正式成立这一天完成这项签约工作,也预示着中国足协希望今后也国字号的管理上能够更规范、更符合中国足球发展的现实状况。

  针对最近几天外界议论较多的中青队希望朱广沪能够前往荷兰“督军”的消息,朱广沪则做出了这样的回应:“我最近一直都在忙着国家队的训练,国青队那边的情况并没有特别关心,而且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也很难抽出时间赶到荷兰去,毕竟就像大家知道的这样,国家队在6月19号及22号同哥斯达黎加队有两场比赛,这是我们这届国家队第一次在国内比赛,我们当然不希望让球迷失望,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地进行准备,在这两场比赛之前,我想我应该不可能再抽出身来亲自到现场观看国青队的比赛。不过,如果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在世青赛上还有比赛的话,我倒希望能够过去看一看,也好顺便为国家队的下一次集训进行人员的考察。”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