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选人看重联赛表现 谢晖场上场下都很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55 无锡日报

  新一期中国足球队从5月30日起,开始在位于北京东面的河北省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这一期国家队是在深圳队、上海中邦等球队风波之中,在中超杯激战正酣的背景下,为两战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而进行的为期两周的备战。处于关注“漩涡”之中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集训之余对新国家队进行了点评。

  深圳队为何入选人数最多?

  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之后,很多人对于深圳健力宝队6名球员入选表示不解,因为前一阶段身陷“将帅不和风波”之中的深圳健力宝队,本赛季的战绩相当差。另外对于李玮锋、李毅等在前段时间的“深足风波”中处于漩涡中央的球员的入选,也有不少球迷有着不同的看法。

  朱广沪回答说,国家队挑选队员既要注重才,又要注重德,在这一点上和球迷的看法一致。但是,具体到李玮锋、李毅这几位最近被议论比较多的球员,经过与俱乐部及方方面面的人士进行沟通了解,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确实是被指责的“球霸”,或者有诸如此类的行为。

  为何本期集训鲜见新人本期国家队集训的27名入选者个个都是“旧面孔”。不少参加过朱广沪第一期集训名单的新人,已被球迷们熟悉的一个个老面孔所取代。为什么两期集训的球员名单变化如此之大,朱广沪进行了解释。

  朱广沪说,这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选择国家队球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现在入选的这27名队员,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并且在已经进行的十轮中超联赛中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海外球员为何只有邵佳一入选?

  针对本期集训名单中,只选择了邵佳一一名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而李铁和孙继海为何没有入选的问题。朱广沪也进行了解释。

  他说,这次集训是从5月30日正式开始的,最终参加这次集训的27名球员中包括了从德国回来的邵佳一。

  邵佳一在国家队第一次集训时所参加的访欧两场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在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仍将是中国队的重要一员。

  至于李铁、孙继海这两名大家一直都很欣赏的海外球员为什么没能入选,主要原因还是他们的身体状况还不能承担比赛的需要。朱广沪说,在集训之前和李铁、继海都通了电话,他们都如实告诉了教练组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正是考虑到他们两人目前正处于伤后恢复的关键时刻,从长远考虑,最终决定不招他们参加国家队的这一期集训。

  对所有优秀球员敞开大门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其实还有一位“前海归”球员,就是上海申花队已有30岁的谢晖。这也是他时隔4年之后再次进入国家队的集训行列了。对于选择谢晖这员“老将”入队,朱广沪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国家队队员从来就没有年龄大小的问题,只有水平够不够的问题,只要是被认为达到了国家队要求并且又确实是能够满足国家队位置需要的球员,都有可能进入国家队。教练组非常重视谢晖的这次入选。朱广沪说自己不仅多次到现场观看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而且通过上海申花俱乐部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对他的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结果得到的信息是:谢晖不仅在球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而且他在球场之下的所作所为也都表现得相当职业。这就是在海外踢球或者曾经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与国内球员一个很重要的不同。

  朱广沪说希望通过谢晖的入选,让其他的国家队队员也能够意识到职业态度对自己的重要性,并通过与谢晖的朝夕相处,从中学习到有益的东西。这样,谢晖进入国家队的作用,就已经不仅仅只是体现在他作为一名前锋的作用之上了。牗汪涌、许绍连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