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被中超杯砍成三段 始作俑者鲁能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香河报道 6月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的一个小时内,所有拥有国脚而又要参加中超杯的俱乐部,终于收到了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国脚可以归队参赛,但必须在下周一(6日)赶回香河。在这个通知出炉的全过程中,始作俑者鲁能是最大的赢家,可以回俱乐部参与足协杯奖金分配的国脚们也是赢家,而唯一的受害者只能是中国国家队,朱广沪上任之后国家队时间最长的一次集训,就这样被中超杯拦腰砍成了三段。

  不仅仅是6月5日的那轮比赛,在1日下午足协传给俱乐部的通知中,已经清楚地写明,12日中超杯第二回合比赛之前,国脚同样可以离开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去。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朱广沪对足协的安排表示了理解,但是在2日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还是按捺不住,含蓄地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系统且有效率的训练对于国家队打好比赛非常重要。”朱广沪进一步解释自己的看法:“欧洲球员临时集中也可以打好比赛,但是中国球员暂时还做不到这一点。”

  中国足协是在1日下午正式发出通知的,但是在1日中午午饭之后,山东鲁能和北京现代的国脚已经离开香河基地。而在足协的通知上写明“国脚归队的日期应该是4日”。“鲁能国脚为什么能提前走,我们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是会严格按照足协的规定,让三名国脚4日直接到重庆报到。”申花俱乐部一位官员对记者解释说。事实上,在2日傍晚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已经告诉记者,6月3日全天国家队都将调整放假,但是申花等队的国脚仍然在国家队训练营原地休息,直到4日才离开北京前往重庆。

  从参加集训的第一天起,原本并不重要的中超杯赛已经成为国家队内部的一大热点话题。不少球员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明确表示,如果让他们自己做决定,他们当然更愿意回到俱乐部去打中超杯赛,“不管怎么说,参加中超杯赛如果获胜,我们将拿到不菲的出场费,少则两三万,多则四五万。如果不归队参赛,我们肯定会在经济方面有所损失,相信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吧?”鲁能一国脚表示。因此,国脚们在和俱乐部的交流中,也对归队打中超杯表示了相当的渴望。

  2日上午,朱广沪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从香河被紧急召回足协总部开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08办公室成立,同时也是足协的一个办公会议,朱广沪向会议汇报了目前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在2日傍晚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朱广沪从头到尾都亲自下场认真地督促和指导。“集训时间本来就有限,那么就必须更加注重效率了。”朱广沪反复向记者强调了一个观点,球员来到国家队,并不仅仅是来比赛,高质量的训练同样重要,如果国家队仅仅依靠球员在俱乐部的训练成果来打比赛,那么这个比赛是很难打好的。

  事实上,在国脚归队参加中超杯已成定局之后,朱广沪也迅速地对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做出了调整,4日是所有国脚离队的时间,因此朱广沪在3日特意安排全队调整一天,这也为球员打好周末中超杯比赛创造了机会。“俱乐部队不应该怪国家队,你们仔细看看国家队这一周的训练计划,我们的强度其实就是按照周末比赛的节奏来安排的。”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国脚在中超杯比赛里受伤,特别是12日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是在19日,万一哪个国脚受了伤,肯定要影响国家队的比赛。”

  另外,也有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国家队之所以在这次和俱乐部的较量中表现得比较软弱,最重要的因素恐怕在于,国家队目前并没有什么重大比赛任务。“如果19日国家队的比赛不是友谊赛,而是世界杯外围赛,那么鲁能的‘逼宫’,我们绝对没有让步的可能性”,足协一官员表示。

  让人感到难以理解的是,中国足协这一次通知出台得既被动又仓促,不管如何补救,本次国家队原定的训练计划已经注定将被打乱。在没有大赛的日子里,国家队在目前中国足球舞台中的尴尬处境,再一次被暴露无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