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二朱香河自娱自乐 半数主力缺阵朱广沪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香河报道 这个时候没有人能真正体会朱广沪心中的郁闷,在他终于迎来了准备贯彻自己战术思想的一次重要集训时,他才突然发现:自己所面对的是缺少了半数主力的国家队。

  6月2日下午,肇俊哲和张耀坤因为感冒留在了房间休息,加上鲁能与现代的六名国脚已经离去,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的国家队队员减少到了16人,而张永海和季铭义还一直
在跑圈,能够参加训练的只有14名队员,其中3名是守门员。

  28名集训人员只有一半在正常训练,国脚们的情绪根本兴奋不起来,尤其是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枯燥的基本战术训练,这让国脚们的脸上再也堆不起笑容,他们只是板着脸机械地按照朱广沪的训练要求执行。

  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可坐不住了,调节队员的情绪成为了他的重要工作。在训练开始前,他让队员手抛球对抗,队员们笑声不断,而在训练间隙,队员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朱广沪突然大喝一声:“做完最后一个跳起来!”结果国脚反应不错,都腾地站了起来,这让朱广沪很满意:“大家精神比较集中!”而在训练课最后,他要求队员进行点球比赛,也算是活跃了气氛。看到队员们投入了一点,老朱脸上的表情才好看一点。

  队员们情绪不高,官员和工作人员也只能自娱自乐,领队朱和元还跑到了一个记者摄像头前伸出手挡住镜头。“焦点对着远处,你伸手挡着也能拍!”听到记者的这句话,朱和元一笑,背着手悠然地走开了。为了在球场上找点活干,他一会儿以专家的样子指点魏新跑位和传球,一会儿又和工作人员一起干粗活抬球门。

  训练结束时,队医和工作人员开始捡球,他们不是把球用手捡到筐里,而是用脚挑来比试脚法,结果皮球在场边上乱跳起来,踢了将近10分钟也没全踢进去后,一个场边的女记者可受不了了:“你们可是真不嫌烦啊!”

  不过,在人丁稀少的环境下,除了自娱自乐,恐怕很难找到更好的方式来度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