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杨一民指示:抵制伪劣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巴特基辛根:在中方看来,克劳琛确定的11场热身赛显然过多,而且很多比赛场次质量不高。主管中青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近日致电给中青队,称:“离世青赛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质量不高的比赛要坚决拒绝,有影响的活动则要参加。”

  当初,克劳琛在确定11场热身赛时,承诺寻找的都是强队,要在世青赛之前通过高质量
的比赛提高中青队适应大赛的能力。可是,过去的10场比赛却并非如此,无论是斯图加特踢球者、纽伦堡、还是美国大学生队,实力都和想象的差得太远。就在中青队到慕尼黑和拜仁预备队比赛前,杨一民给冯剑明和中青队来电说:“现在离世青赛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那些质量不高的热身赛要坚决抵制,避免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不必要的伤病。”

  正是在足协领导的指示下,对拜仁预备队一无所知的中方产生了动摇的想法,加上原先承诺的到安联世界杯体育场观看拜仁和德国国家队比赛的计划被取消,冯剑明和中方人员一度想取消到慕尼黑打热身赛。就在5月31日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冯剑明和中方人员还在谈论比赛质量以及如何调整球员心理的问题。由于克劳琛、张海涛、李飞宇三人5月30日早上7点就从巴特基辛根出发赶往荷兰观看土耳其同荷兰的比赛,冯剑明和中方人员无法和克劳琛进行沟通,最终决定按时到慕尼黑参赛,但是那些有伤的球员都不能上场参加比赛,以免加重伤势。冯剑明说:“如果在29日晚上的会议上说清楚点,大家可以讨论到底去不去,现在什么都来不及了。”尽管拜仁预备队的水平还可以,但是在没有正式裁判员执法的情况下,双方差点上演“全武行”,而且队员随时都有被废掉的可能,这样的比赛其实不打也罢。

  当然,杨一民专门就热身赛质量的问题来电是有原因的。打拜仁预备队前的9场比赛,至少有4场的质量不符合要求,即使是克劳琛考察球员,也不能打太多低质量的比赛。当初,克劳琛确定了中青队和埃及队、瑞士队进行比赛,但后来无缘无故被取消,只是用无法联系到这两支球队来解释,这显然让中方难以接受。

  5月31日,拜仁队和德国国家队在安联体育场的比赛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一个为启动2006年世界杯专用体育场进行的盛大活动。从5月29日开始,德国电视台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对这座世界先进的体育场不遗余力进行着介绍,类似北京奥运会鸟巢般的设计和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以及超值享受,让中青队上下充满了渴望。杨一民也专门指示,像这样的活动就必须参加,可以展示中国足球的形象。因此,冯剑明对因为球票问题取消活动非常生气,而德方在这个问题上食言,让中德双方的矛盾不断加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