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首战最怕先失球 冯剑明:对手着急就是我们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巴特基辛根:中青队的备战已经到了冲刺阶段,除了担心球员受伤外,球队内部在制订首战攻略时还专门提到了比赛中的问题,无论是主教练克劳琛还是领队冯剑明最大的担心都是土耳其先进球。为此,球队内部制订的策略是:前30分钟绝对不能给土耳其机会,我们自己争取获得先进球的机会。

  前国家队主教练哈恩临走之前曾经专门提到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很难反败为胜的问
题,克劳琛也在中青队全队会议上提到过,认为中国球员比较擅长打顺风球,却很难打落后球,这需要不同寻常的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斗志。克劳琛说:“土耳其队的确逼抢凶猛,而且他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破门。因此,我们从一开始就必须集中精力,不给对方机会。”冯剑明表示,首场比赛大家都带有试探性,心理也肯定会紧张,但谁都希望尽快抓住机会进球,所以前30分钟绝对不能给土耳其进球的机会。

  为了实现首战目标,克劳琛在训练中除了高强度、高密度的小场地传接球训练外,再次强调每个球员都必须融入全队的节奏,都必须做到攻守兼备,这样才不会在具体的位置上让土耳其抓到漏洞。在5月31日和拜仁预备队的比赛中,克劳琛对周海滨、赵旭日都表示了不满,认为他们两人的速度相对于全队偏慢,必须在今后的时间里好好调整。随后,周海滨和赵旭日在比赛中途被换下。克劳琛在和中方教练组交流时认为,后来的五名中超球员都难以跟上全队的快节奏,希望他们尽快调整过来。克劳琛说:“无论是土耳其队还是乌克兰,他们的身体素质都很好,逼抢也都非常凶狠,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一个统一的快节奏,就可能让对方抓住机会。”

  冯剑明在和中方教练组研究对策的时候也强调,中国球员的心理近几年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敢于面对各种不同的环境和各种不同的形势。但是,由于不会打逆风球是中国球员的通病,所以必须在和土耳其比赛前做好心理调整工作。冯剑明要求,每名球员都必须时刻集中注意力,这样就不会在比赛开始的前30分钟和比赛快结束时的15分钟丢球。“顶住这两个时间段,然后在其他时间段和对手拼命周旋,我们就有机会获得最好的结果。”

  由于是种子队,土耳其肯定比中国队更渴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比赛,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达不到取胜的目的,肯定会先急起来。“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在90分钟内要和对方斗智斗勇。对方越是着急的时候,我们越是要沉着。着急就容易犯错误,就容易给我们机会。所以,我们不能急着吃掉对手,而是逼对手着急,然后伺机下手。”冯剑明这样对队员们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