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非法用工曾"伤人"无数 国字号土帅首次有了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圳)国字号“土帅”终于和中国足协签署了正式的工作合同。今天上午,以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和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为代表的国字号教练与中国足协分别签订了工作合同,也自此结束了此前国字号“土帅”没有合同保障的局面。

  据主管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介绍,此次与国字号教练签订合同将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后中国足协将逐步与各级国字号教练签订合同。而在此之前,各级别国字号教
练与中国足协都是借调的关系,彼此缺乏有效的约束,利益也得不到保障。

  在年初的广东清远,中国足协国管部曾召开过国家队教练会议,不少教练都提到了国字号教练的合同问题。在他们当中,不少人都是曾经辅佐过外籍教练的人,不但清楚自己的收入和外籍教练有较大差距,就是和地方球队教练比也有不少落差。在那次会议上,中国足协第一次听到了大多数教练的呼吁,那就是要让中国足协认真地与各位教练签订工作合同。

  这次签约不仅标志着08奥运计划的教练班子正式确立,也标志着在用人制度上的进步,这样教练们在权益上有了保障,而且在年薪问题上也有了很大提高。

  记者从多方消息了解到,此次足协施行“男女足教练同工同酬”的原则。裴恩才年薪约为50万元的消息也基本靠谱。

  新闻链接

  足协“非法用工” 曾经“伤人”无数

  没有正式的工作合同便意味着工作环境没有保障。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之后,米卢的几位中方助理教练金志扬、迟尚斌、徐弢等人自从2002年7月起,就没有从中国足协那里领到工资。由于没有签订工作合同,几位教练在此后半年里,甚至连正常的生活费都无着落。

  而在2003年7月,中国足协正式任命贾秀全为1985年龄段国家队的主教练。在任命贾秀全的同时,中国足协甚至连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让该队的原教练组集体下课。“我们都是非法临时工。”一位国字号本土教练甚至这样开玩笑。

  同样事例在殷铁生身上再次上演。2004年亚青赛结束之后,殷铁生也曾提出同样的要求,但中国足协却以“中超闹改革,无暇顾及”为由,一再推迟国青队教练竞聘时间。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曾在谈到殷铁生问题时表示,他很理解殷铁生的处境和情况。

  随着足协“08计划”的逐步推行,足协随时都可能用洋帅替代他的位置。此时的殷铁生与其为别人做嫁衣,还不如去俱乐部实现实实在在的价值。

  文/特约记者 张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