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闭门修炼必杀技 坦言踢前腰更能发挥自身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包波: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郑斌一个人提着一筐球走向球门,站在球门前等他的是门将李健,“今天看你能进几个,来吧!”李健对郑斌说。郑斌将球拿出来一个个在禁区前摆好,开始了每天训练结束后的必修课——罚任意球。“一专多能总是好事吧,起码竞争力要强一些。”他对记者说。面对国家队竞争越来越激烈,郑斌不想落在其他人的后面。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郑斌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从德国回来的邵佳一则打的是左边前卫,两个人习惯的位置恰好互换。“这是教练组的安排,可能考虑到我在武汉队打的是前腰,所以就让我打这个位置吧。”郑斌说,“其实不存在习惯不习惯的问题,我想主要教练怎么用的问题。把我放在前腰位置上,这样能更好的发挥我进攻的特点,相比而言打边前卫防守的压力要更重一些。”而他在训练中几次主罚任意球都造成威胁,助理教练李树斌也是高声叫好。“定位球这个东西没有别的窍门,只有多练才能有效果。”他说。记者问,是不是邵佳一的到来给了他压力,郑斌表示,佳一的任意球功夫确实不错,自己要好好向他学。

  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向中场球员发了火,主要对象还是他原来在健力宝的爱将陈永强,对此,郑斌倒是不奇怪:“在你们外界看来,好像朱导脾气比较好,为人很谦和。其实在训练中他是非常严格的,在深圳队时,没有人在训练时没有挨过他的骂。只要一个动作没有做好,他就会发火。不过训练结束后,他会很心平气和地再跟你讲解。”郑斌告诉记者,越是他喜欢的球员挨骂就越是多,像李毅他们一堂训练课最少三次。

  当记者告知他,姜涛因为要动手术无法来国家队报到时,郑斌显得很遗憾。“31日朱导让我联系姜涛时我就知道有戏。”郑斌说,“当年在健力宝青年队我们俩就是队友,我知道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可惜他要动手术,可能这就是命吧。”其实此前朱广沪曾经三次观看武汉队的比赛,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次集训朱广沪会招入多名武汉队球员,但25人名单中仍然只有郑斌一人。对此,郑斌表示,这次集训朱导并没有招入更多的新人,像此前呼声很高的陶伟也没有进入,原因就是这两场比赛很重要,他的主要任务是磨合阵容,而不是作大面积的调整,我想在后面的集训中还是有可能的。因为武汉队决定派替补出战与青岛队中超杯首回合的比赛,因此郑斌将继续留在国家队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