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涛感叹命运多坎坷:接受现实 做梦都想去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28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可以说正处于巅峰期,对于一名门将来说,这才刚刚步入足球生涯最为成熟的阶段,辉煌才刚刚开始。28岁时,几经沉浮的姜涛终于等来了国家队的召唤,但医生告诉他,右腿必须做手术,否则足球生涯将就此结束。1日中午,姜涛没有前往香河基地而是回到了武汉,下午他和队友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右膝关节带着一个厚厚的护膝,完成了这堂训练课。

  当朱广沪给你打电话时,你在哪里?

  当时正在北京三医院。我已经住进医院了,医生给我做了全面检查。朱导在电话里告诉我,要我做好准备到香河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当时是什么感受?

  就感觉脑子炸了,因为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个时候会招我入队。我已经跟医生说好了,准备马上动手术。接到朱导的电话后,我赶紧找到医生,表示现在不做手术了,我有事需要处理一下。今天中午就回武汉了。

  你的伤势究竟如何,影响训练吗?

  以前这个地方从来没有这次这么疼,但在打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后就疼得厉害,天津那场都是撑着打完的。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右膝盖软骨必须拿掉,膑骨必须进行修复,否则无法再踢球。对门将来说,这个伤是很要命的。而且三医院不能进行保守治疗,只有做手术。刚才训练你也看到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弯下来。

  是不是心里特别难受?

  是呀。如果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召我入国家队,我都不会这么难受,但偏偏是在这个时候。一个球员踢球为了什么?能进国家队是我的梦想,现在离梦想这么近,我很想去,但现实就是这样,我必须接受。

  能入选国家队,是不是本身就是对你实力的认可?

  当年随健力宝青年队从巴西回国后,在八一队有很长时间都打不上比赛。后来被租借到厦门、寰岛,但仍然是别人的替补。那段时间可以说是我最困难的,但我从来没有放弃。直到2003年转会到武汉,当时陈总跟我说,来吧!武汉需要你。当时我就感觉,我会在武汉成功,因此我就来了。果然,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出现在顶级联赛,而且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现在国家队已经有刘云飞、李健、李雷雷三名门将,你如果去了,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能够入选国家队本来就说明队员的实力,他们可以说是中国最优秀的门将。像李雷雷、李健都是我在八一队时的队友,如果我去了,更多的是学习和提高,心态应该更平稳一些。实际上,一旦去不了,我觉得最可惜的就是失去了一次提高的机会,这才是最大的遗憾。

  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是如何评价你的?

  我在前卫寰岛队时他就是我的教练,因此他对我并不陌生。他和我交流时就认为,我的状况比他想象要好很多,因此当孙寿博无法去国家队报到时,他和朱导首先想到的就是我。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做好两手准备。如果国家队要我去,我就去试试;如果我不能去,我就动手术,可能武汉队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我就打不了了。

  晚上,记者从国家队教练组了解到,考虑到姜涛的伤势比较严重,需要立即动手术,因此本期集训暂不召他入队。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一向性格开朗的他和记者开玩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手上拿着四个‘癞子’和牌,结果发现是诈和。面对现实,我必须要接受。陈总已经帮我联系好了,我马上去巴西动手术。现在我什么都不想,只想好好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归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姜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