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一动反对声一片 中方教练希望朱广沪救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5 青年体育

  距离世青赛开战只有10天了,国青队目前还有很多未能解决的问题,诸如体能储备、应战对策等等,而这一切皆因为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的倔。中方教练的建议,他从不采纳,并且始终坚持以自己为中心。他的固执,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强烈不满。可以说,克劳琛的一个决定,总会引起一片反对声。让我们也听听来自各方的声音——

  中方教练希望朱广沪救驾

  “体能储备究竟有没有问题?对手的特点和我们应对的策略是什么?球队目前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尽管近期热身赛战绩不错,但面对日益临近的世青赛,中方教练组仍然力谏克劳琛必须尽快解决三大问题。显然,中方教练心中已凝聚起一股对德国人的不满情绪。

  而克劳琛则表示:“我执教过很多的球队,我知道怎么在大赛前调整体能。体能训练需要的是合适,而不是用时间来控制所谓的训练量。因此,我不会不重视球员的体能。按照调整计划,到世青赛小组赛时,不会出现体能的问题。”

  对于主教练克劳琛的工作,中方教练组也多次提出建议,但克劳琛都没听从。鉴于日益临近的比赛和不容乐观的前景,国青队此前已经向中国足协领导层递交报告,希望能够“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前来荷兰督战”,预防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克劳琛做老师更合适

  对于克劳琛的能力,大部分队员都开始无奈了。:“没人说他不好,但他不是个好教练。他适合去做个体育老师。”一名队员在OICQ上谈到:“他的理论能力太出色了,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佩服,他可以清晰地为我们讲清楚每件事。但这仅仅限于理论上,一旦运用到对抗中,他绝对不是个好教练。”(注:前国奥主帅霍顿曾被媒体认为仅限于理论优秀)

  这名队员举例告诉记者:“刚到德国时,对我们的体能不满意,后来,克劳琛请来了一位号称在奥运会历史上拿过奖牌的教练员为我们培训体能,可是我们发现他根本不符合一个足球运动员的体能培养。这点就充分证明,克劳琛对足球理论和实战联系的能力上还是有缺陷的。”

  朱广沪:都在配合克劳琛

  朱广沪回到北京后,便和主管国家队工作的杨一民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一块开了一个简短的碰头会,就国青队和国家队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对中青队训练的现场考察,朱广沪也在为国家队未来的人才进行发掘储备。由于克劳琛对中青队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更为熟悉并具有发言权,朱广沪也和克劳琛进行了详尽的交流与沟通,听取了解了一些克劳琛对国家队建设发展的意见。

  在朱广沪看来,目前中青队队员的状态、球队整体的战术配合以及组织能力比他第一次去德国的时候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克劳琛显示出了他的经验和执教能力,在大赛前将球队的状态控制得很有火候,逐渐地磨合出兴奋点。关于外界盛传的中青队中方教练组和克劳琛不合、以及队员与克劳琛之间有隔阂的说法,朱广沪没有发表意见。

  备战没计划不像德国人

  经过最后一次人员筛选,中青队的备战已到了攻坚阶段。而此前受人关注的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之间的矛盾到现在也没得到解决。在说到这个问题时,一名足协官员也表达了自己对克劳琛的不满。

  有人形容中青队的备战处于三无状态,即没有明确的备战计划、没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没有完善的情报收集系统。对于这种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认同:“正常的训练计划应该是上午开准备会,公布下午的训练计划。但这老头上午什么都不提,下午要训练了。”他认为克劳琛的性格不太像德国人:“德国人做事都很严谨,很有计划,不会这样的。”

  另外,该工作人员在上次和谢亚龙、杨一民一起赴德督战时,遇到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在一次准备会上,克劳琛因为在技战术方面与中方教练产生了分歧,当着领导的面争执了起来。为了缓解矛盾,中方教练只好退让一步,但克劳琛还是喋喋不休,坚持要完全执行自己的计划。一旁的谢亚龙实在看不下去了,也劝解说,希望双方能够好好合作,想一个万全之策。“没想到,这样的劝解也被克劳琛当面回绝了。当着谢亚龙的面,还是那么固执。这个老头真是太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