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涛膝伤严重无缘国家队 徐韬:他的任务是接受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记者从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了解到,本来计划招入国家队武汉队门将姜涛,因为他的膝部伤势太严重,需要动手术,在经过教练组研究后决定,本期集训将不招姜涛入队。

  昨天下午,姜涛出现在武汉队的训练场上,队友们显然已经得知他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张辛昕和他开玩笑说:“国脚怎么不去香河,回武汉干嘛来了呀。”姜涛一脸苦笑:“
我这样怎么去,去了干吗?给朱导添麻烦呀。”姜涛的右膝关节上带着一个蓝色的胡套,他拉下来指给记者看:“这一侧的软骨已经完全碎了,需要动手术拿出来。另外膑骨的表面也磨损的相当厉害,需要进行修复。”“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吗?起码把这段国家队的集训熬过去。”记者问道。姜涛一阵苦笑:“这是骨头,不是肌肉或者韧带。医生说,除了手术没有别的办法。”

  不过姜涛并不想放弃。当队友们开始训练后,姜涛就围着场地慢走,“这几天休息得不错,现在没有那么疼了。看看感觉如何。”当队友们开始练习射门时,姜涛主动请樱要求守门。但面对队友们打出的大力射门,姜涛根本无法弯腰接球,甚至连移动都十分困难,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训练结束后,他走到记者面前:“感觉还是不好,疼得利害。”

  晚上,记者联系到正在香河的守门员教练徐弢。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找到了姜涛的主治医生胡耀林。胡医生告诉他,姜涛的伤势比较严重,马上需要动手术,否则以后根本不可能再踢球。“我已经和朱导商量了一下,在这种情况下,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接受手术好好养伤,不适合参加本期集训。”他说。

  稍后,记者联系上了姜涛,他显然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实际上,在朱导给我打电话时,我就觉得我去的希望不大。因为这次伤的确实很重。当时我非常沮丧,甚至有些怪自己,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受伤。”他说,“不过现在我已经很平静。面对现实,埋怨是没有用的,关键是你用什么态度面对。过两天我就回北京准备动手术了,我希望能快点好起来。”稍后,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总经理陈旭东。陈旭东在电话中安慰他,作为一个门将,你还有机会,不要因为这次错过而泄气。(李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姜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