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哲首次入选感觉有些紧 漂亮抢断李毅成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香河报道 和在山东队训练时的锐利相比,在国家队矫哲还没有找到感觉,第一天训练,矫哲表现得稍稍有些紧张,似乎游离在国家队整体之外。“多少有一些放不开,毕竟我在这个队是个新人,但我想过几天就好了。”矫哲说。

  谢晖在来到国家队第一天就适应了国家队的气氛,特别在面对记者的时候,谢晖非常轻松,这和他在国外踢球以及之前入选过国家队有很大关系,但矫哲进入国家队却是大姑
娘上轿头一回。而在下午训练的时候,李小鹏、郑智都分在了另外一组,矫哲一组只有一名他熟悉的鲁能队友———李金羽。“我还是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好在和杜威在国奥队的时候搭配过,所以还比较熟悉,防守上问题不大。”在训练中,矫哲一次漂亮的回抢从李毅脚下抢了回来,是昨天下午他在训练中的最大亮点。

  但在进攻中,矫哲却往往找不到目标,李金羽在国家队基本上站在中锋的位置,而不是像在泰山队一样出来接球,所以矫哲更多地是选择突破到底线后回敲给中路插上的队员,而且矫哲还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在和球队没有完全融合的情况下,队友似乎也很少把球传给他,由于场地较小,矫哲更没有表现出他的优势———快速的边线突破。

  训练间隙,矫哲一个人拿着水瓶站在场边,思考着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而其他的队员都各忙各的,鲁能的老大哥李小鹏和邵佳一老友重逢,自然谈得兴起,没有注意到矫哲相对孤独的身影,自己呆了一回,矫哲来到了小鹏的身边静静地听他们说话。

  “和这个球队真的算不上多么熟悉,咱们鲁能的小鹏哥他们自然不必说了,但其他的队员无论是生活还是踢球的配合都不是很多,所以在来到国家队之后,多少感觉到有些放不开,人总是要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才能发挥最大的能量的。但我想这是一个过程,人总是要经历这么一个过程,朱指导也没有要求我和全队在前两天就非常顺畅地配合。”矫哲并没有因为第一天放不开而沮丧。

  矫哲和王新欣住在一个房间,“我在国奥队呆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和王新欣关系一直挺好,这次我们住一屋就可以互相鼓励和帮助了,当然,我还是学习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矫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