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穿上背心打前锋 又是助攻又是进球惹人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孙寿博没来,并不影响其他三个门将的情绪。在周二的训练中,李雷雷穿上背心打起了前锋,又是助攻又是破门,让队员们忍俊不禁。

  最近两年中国队参加的国际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守门员刘云飞在多数情况下都以主力门将的身份出场,但在朱家军组建后的两场欧洲拉练中,李雷雷在第二场与爱尔兰的比赛中以主力身份出场,这说明朱广沪已经在重新考察正选门将的人选。而在中超联赛开始之
后,刘云飞与李健两人所在的球队都失球不少,两人状态也都一般,相反最近一直备受深圳风波干扰的李雷雷却在出场的比赛中表现令人称赞,尤其是最近一场亚冠小组赛与韩国水原队的比赛中,他高推抵挡扑出不少险球,因此这次香河集训中,李雷雷的心情与状态都显得比另外两名球员要好一些。

  在香河首日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涛在训练三名门将中并没有任何主次的安排。因为第一天缺席的球员比较多,所以朱广沪在安排分组训练时并没有安排守门员进入到队伍里面,因此徐涛只是带着三名门将单独进行训练。而这种情形则在周二的训练中得到了改变。

  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安排了9对9的全场对抗,而在进行分组的时候,守门员教练徐涛在安排了刘云飞与李健分别为黄、红两队把守球员后,突然让守门员李雷雷穿上了背心加入到了黄队一组,并且与李金羽、谢晖一起司职前锋。而红队也让出魏新、邵佳一两名球员形成了以少打多的局面。这也是在国家队训练中第一次出现守门员打前锋的情形。对此,教练组认为,这倒并不是因为缺人而作出的无奈安排,主要还是想让守门员感觉一下前锋的与众不同,所谓“换位思考”更容易了解对方的想法。

  而在李雷雷穿上黄背心之后,明显比刘云飞、李健更为抢眼,对抗刚刚开始还有些不太适应,经常会出现传球失误的情况,但在进入状态之后李雷雷竟然显示出前锋的“天分”。先是在门前一次非常漂亮的助攻时帮助李金羽破门,接着又是自己在李健的面前接到队友的妙传轻松得分。在进球之后,李雷雷也显得异常兴奋,做出前英格兰国脚希勒的振臂挥手的庆祝动作,显然进球的感觉非常美妙。对于李雷雷的脚法,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开玩笑地说道:他的脚法还不行,至少跟我比还差一块呢。

  训练结束后,李雷雷表示,这种训练对自己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自己感觉现代足球发展趋势是,守门员不仅仅只是站在禁区里进行防守,同时应该走出禁区去学会了解对方前锋的意识与想法,所以像今天这样的训练对自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位深圳队门将认为,这次国家队的二期集训人员来得很齐,进攻力比上次也增加,所以在国家队的训练可以弥补前半年的不足,自己会有一个很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在此后几天的训练中刘云飞、李健两名球员都会轮流穿上背心客串前锋,这也是前几天守门员训练的重点内容。而后一阶段的训练则将针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进行有目的性的训练。而在香河的这一段训练中,也是国家队教练组对几名守门员重新考察的一个重要过程,从前两天的训练情况看,三名门将都意识到这次的竞争将会非常地激烈,几名门将都十分低调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能够尽量改进原来的不足,至于能不能打上主力则要看教练的安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雷雷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