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二期”打造攻击型中场 国家队未来要打35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香河报道 原以为香河集训初期会是中国球队“习惯性的调整阶段”,但朱广沪似乎要改掉这个陋习,而且本次集训的第二天,他就在训练中开始演练他赖以成名的352阵型,这是朱广沪在深圳队四年的成名绝技。

  在第一次广州集训和随后的欧洲拉练中,朱一期的成员中最受重用的是一些防守型队员,而且在他的战术体系中,留给纯边路队员的位置和空间不多。

  本次集训征召的28名球员中,除开几名边后卫外,多数都是司职中路攻防的“腰型队员”,这些队员无论是前腰还是后腰,在各自俱乐部中都承担攻防重任,在调入的这些国脚中,朱广沪也是举贤不避亲,一大半战将都曾和他有过多年的合作。

  周二下午的第二堂训练课,因为有了四名鲁能国脚和海归邵佳一的加入,使得训练的热度和气氛一下子提升不少。

  除开张永海、季铭义两名伤兵被安排跑圈外,朱广沪安排了“252”每方9人的两套阵容进行战术演练,两名前锋对两名后卫,中场则都投入了5名重兵参与演练。“两名边前卫在进攻和防守时都必须到自己的位置上,三名中前卫在参与进攻时最多只能有两名队员上前,而第三名队员必须在后面保护防守。”训练开始前,朱广沪把要求讲给队员,随后一声大喊,训练随即火爆展开。

  没有了以往外教长时间的讲解和示范,朱广沪只用一分钟就把训练要求与强调的重点和盘托出,随后的训练中本土教练的语言优势更是显露无遗,“矫哲,好球!谢晖,那个球要是回做就完美了!陈永强,你眼睛看什么了?你一丢球,对方马上形成反击!”朱广沪的大嗓门在训练中指向准确,而且精度和分贝都很高,这也使得这堂战术演练课的节奏和氛围都显得很紧凑和有序。

  “打国家队的352阵型,我肯定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毕竟和俱乐部的要求不一样,但毫无疑问,朱指导的训练课很有内容,第一次阵型训练的效果让人很吃惊,大家好像练了很久一样,非常默契。”新人骄哲这样描述自己的国足首练。

  “上次欧洲拉练,毕竟面对的对手不一样,而且只能选择以防守为主的451阵型,这次打哥斯达黎加朱指导的想法肯定不一样,毕竟我们的备战是为了东亚四强赛,感觉朱指导已经告诉我们队员了,国家队未来要打352。”邵佳一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