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克斯报告:小心乌克兰边后卫 胜负概率各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虽然中青队从慕尼黑凯旋而归,但是世青赛同一小组的土耳其和乌克兰队也在前一天的热身赛里也都获得胜利。在乌克兰观看比赛的奥克斯告诉记者,乌克兰队在身体上对中国队有优势,但是球员的速度不如中国队员快,胜负概率各占一半。

  乌克兰队在28日晚的一场热身赛里,以1比2不敌叙利亚队,30日晚上,两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乌克兰队依靠下半场的一个进球1比0小胜。“这场比赛双方的机会都很多
,从场面上看乌克兰要占有一些优势。下半场第50分钟时,乌克兰的两个前锋在禁区前进行一次巧妙配合,才攻入全场惟一的一个进球。”5月31日下午,正在机场准备飞回德国的奥克斯在电话告诉记者,“乌克兰队员的身体很强壮,一点也不比德国队员差,但他们的速度没法和中国队员比,所以说双方都有各自的优势。从场面上看,乌克兰队员在技战术上很有素养。”

  奥克斯还介绍道,中国队对乌克兰队的两个边卫要多加提防,对叙利亚的比赛里,两个边卫的表现最为出色,能攻善守,从边路发动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另外,乌克兰的中场控制能力也很不错,中乌之战的关键在于中场的较量。“乌克兰队参加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上只有17个队员,还有4个球员没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问了一些人,他们说那四个球员并不是主力队员。现在还很难说,也许是这样的。还有一个是国家队队员,28日那场热身赛时没来,昨天替补上场踢了半个小时,他的水平不错,这些我都会向克劳琛作详细的报告。”

  虽然没有中方教练到现场观看乌克兰的比赛,但李飞宇事先安排专人进行比赛录像。奥克斯离开乌克兰之前,经过多次电话联系,至登机前仍未拿到录像带。“录像带这两天就通过邮寄到巴特基辛根,应该没有问题。”刚从荷兰与克劳琛一起赶到慕尼黑的李飞宇这样向记者表示。

  克劳琛点名赵旭日、蒿俊闵

  “他们跟不上节奏”

  记者马德兴慕尼黑报道 尽管中青队以2比1击败了拜仁业余队,但克劳琛却对这场比赛中的几名中场球员感到担忧,特别是结束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后增援的赵旭日、周海滨、蒿俊闵等球员。

  克劳琛说:“我对这几名球员担心的不是他们的实力,而是他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打法、融入到球队中去。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上半时,赵旭日和周海滨两人就没有很好地与球队融合到一起。而在下半时,蒿俊闵出场之后,仅仅打了5分钟,我就有想把他换下的想法,因为他出场之后根本就没有发挥出他的特点,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传中球。

  “此前,我在和朱广沪沟通的时候,就曾谈到过这样一点,即相比而言,中国国内联赛的节奏和速度并不快,而欧洲比赛的节奏明显要快多了。之前来到这里的球员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之后,他们已经开始适应欧洲球队的这种比赛节奏了,而且对我多传球、快速传球的要求也比较理解了。但这几名从中超归来的球员还无法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对我的战术也还不是很理解。譬如说,像赵旭日在场上拼抢比较积极,也有少抢断,但抢到球之后,他处理球的速度和频率还是有些慢。距离世青赛还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我真的对他们的情况感到很担心。”

  克劳琛表示,“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所需要的是像打纽伦堡队那场比赛一样的节奏,在高速中完成动作。而且,在观看了土耳其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后,我这样的担心更加强烈一些,因为土耳其队的节奏很快,他们在场上的逼抢也很凶狠,如果按照这场比赛的节奏,我们很难适应届时的比赛气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